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次世代2D网游《降龙之剑》开启辉煌篇章

发表时间:2010-10-27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
提到推出《降龙之剑》的初衷和特点时,竺琦先生表示:“完美时空是一家以研发起家的网游企业,是目前唯一一家有2D、2.5D、3D引擎开发的网游企业,《降龙之剑》在游戏引擎的作用下,画面相比以往的2D网游提升了很多,在内容上也做了很多准备。

  2010年10月26日下午,《降龙之剑》公测发布会在北京华膳园大宴会厅举行,除了华语摇滚天王——《降龙之剑》代言人“信”、完美时空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竺琦先生、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雨云女士、爱贝克思台湾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严宗隣先生等重量级嘉宾之外,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媒体亲临现场进行报道。同时到场的还有国内多家著名网游公会会长,以及数百名信的铁杆粉丝。

  整个发布会气势磅礴,在光影的变幻下,《降龙之剑》的代言人、亚洲华语摇滚天王信亲自演绎主题曲“降龙乐章”,为《降龙之剑》公测添威助势。据悉,“降龙乐章”是信为《降龙之剑》专门谱写的主题曲,并由有着“台湾音乐MV教父”之称的著名导演林炳存执导,启用上千名现实及虚拟群众演员拍摄成“降龙乐章”网游MV,在发布会现场与到场嘉宾和玩家见面。

  在《降龙之剑》公测发布会上,完美时空还公布了“第一征战招募令”活动,让所有人真真切切地了解到什么叫“大手笔”。其中,“第一征兵悬赏令”将大力嘉奖招募到最多玩家的前五名媒体;“第一家族悬赏令”则是对于公测冲榜前三的家族给予嘉奖;“第一勇士悬赏令”是为公测冲榜前三的玩家准备的单独奖励。三项大奖奖金总额合计突破百万人民币,真金白银赠英雄,这是《降龙之剑》为所有玩家献上的一份诚意。

  正如竺琦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时提到的:“《降龙之剑》是完美时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非常重要的游戏产品,凝结了完美时空资深研发人员的多年心血。自2009年以来,完美时空旗下多款游戏产品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成绩。而《降龙之剑》更是我们总结当今2D游戏玩家的反馈,结合完美时空强大的研发经验而研发出的又一款精品之作。”《降龙之剑》的公测使2D网游再次成为焦点,更加逼真和绚丽的视觉感受使2D网游同3D网游进行竞争时不落下风。完美时空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技术更为先进的2D网游精品大作,不仅成为细分市场领域的常胜将军,同时也因为完美时空在2D领域的不断努力,已经成为2D网游技术革新的代表。在发布会结束后,完美时空互动娱乐总裁竺琦先生与36家国内知名媒体记者亲切恳谈,并针对记者感兴趣的话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提到推出《降龙之剑》的初衷和特点时,竺琦先生表示:“完美时空是一家以研发起家的网游企业,是目前唯一一家有2D、2.5D、3D引擎开发的网游企业,《降龙之剑》在游戏引擎的作用下,画面相比以往的2D网游提升了很多,在内容上也做了很多准备。虽然2D网游玩家的比例并不是最大,但它的绝对数量是很大的。在设计《降龙之剑》时,我们更多地考虑是如何避免2D网游的同质化问题,在玩法创新方面完美时空下了很大功夫。其次,完美时空也希望在细分领域市场更加了解玩家的需求。是在2005年2D网游占据了中国网游市场主流,但当时的2D网游与现在相比,画面是非常粗糙的。自2005年之后3D游戏也越来越多,大有取代2D网游的趋势。但我们认为2D网游相比其他类型的网游产品从操作性以及玩法上有其自身的优越性,这也就是完美时空在去年首次推出2D Q版回合制网游产品《梦幻诛仙》后,在今年推出2D写实即时网游《降龙之剑》的目的。《降龙之剑》采用全新次世代引擎打造,可以实现3D缩放提升4倍画质、2000人同屏流畅PK、23种PK玩法、16种天气变化仿真系统、658种神兽养成等全新技术及诸多革命性玩法。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国内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参与指导游戏中的家族战玩法设计,把宏伟震撼的东西方合并式家族战、丰富多样的宠物养成系统、创新的职业系统和技能系统引入游戏,将带给玩家们与众不同的震撼享受。在公测中,我们还把代言人信的形象及MV中的战场画面完整植入游戏之中,通过精心设计,通过PVP的方式呈现在玩家面前。”

  针对《降龙之剑》发布时间的问题,竺琦先生表示:“《降龙之剑》是今年推出的第2款网游产品,在精品化战略的指引下,我们设定了2个不封顶策略。研发时间不封顶、投入费用不封顶。在推出时间来看,我们也是有着详细的计划。首先,目前已经开学,还未到春节,非常符合发布新产品。其次,在Q3末Q4初发布产品也对完美时空的业绩提供有力的帮助。

  在谈到信与《降龙之剑》产品结合程度的问题上,竺琦先生表示:“完美时空在聘请代言人方面一向遵循代言人与产品气质紧密结合这一理念,并且选择代言人可以令网游产品在前期有一个比较好的宣传效果。如《赤壁》的代言人柳岩,她个人的奋斗历程非常符合孙尚香这一铁娘子的形象、而《梦幻诛仙》的代言人张杰和谢娜则是影视业中公认的甜蜜情侣,本次《降龙之剑》的代言人——“信”有着摇滚的精神,之前“信”的畅销曲目《死了都要爱》所展现出的野性和狂野以及信本人的性格特质都与《降龙之剑》这款产品的主题非常契合。此外,信对摇滚乐坚持不懈地精神与完美时空不懈的研发精神、创新突破精神非常一致。最后,经过简短接触之后,我们很快一拍即合。”

    《降龙之剑》叶子猪专区

完美时空互动娱乐总裁竺琦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在场记者提到《降龙之剑》何时能够实现出口,竺琦先生表示:“我们对待游戏产品一直有‘不能出口的游戏我们不做’这一理念,其次,完美时空在多年的海外拓展中,我们更加重视当地玩家的需求、尊重当地市场趋势以及遵守当地政府法规。目前完美时空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网游海外出口冠军称号,今年我们有望以超亿美元的成绩再次荣获这项殊荣。《降龙之剑》一定会实现出口,并且目前已经国外厂商就《降龙之剑》与我们展开了接触,通过我们的经验来看,《降龙之剑》会取得非常好的海外市场成绩。”

完美时空互动娱乐竺琦先生与信在发布会现场

  完美时空最新两年以来在娱乐化方面有很多动作,现场记者更是围绕着娱乐化的话题与竺琦先生进行了探讨。竺琦先生表示:“最近一年多时间来,大家也看到了完美时空在影视娱乐方面有一些收购和投资的动作。完美时空认为随着大众娱乐方式的增多,我们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其实并不是游戏这一个形态,而是内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游IP。网游仅仅是个大家都认可的表现形式,如小说、电影、歌曲、明星等等都是模式,其目的是一个IP,仅仅是表现形式的不同。之前是网游有一个成熟的模式去盈利,其他表现方式可能存在盗版或者其他条件限制而没有成熟的模式,但随着整个市场的发展,其它模式也越来越健康。我们认为首要的并不是网游而是娱乐这一概念,在娱乐的范围内,我们认为很多的方式都可以进行尝试。此外,对于中国网游产业来说,我们认为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首要任务是提高产品品质。所以完美时空从去年就开始提倡精品化策略,核心就在精品化开发,要回避网游开发的同质化,避免运营手段的同质化,要在服务上推陈出新。由此衍生出来的娱乐化的推广方式,也更容易引起玩家共鸣。最后,完美时空并不仅仅认为自己是一家网游公司,而更希望成为一家在网络娱乐上有优势的娱乐公司。”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