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Wilbur谈推广虚幻游戏引擎工作面临艰巨的挑战

发表时间:2011-10-2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Epic Games启动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虚幻游戏引擎的项目之后,这副重担就落到了Mark Rein与Jay Wilbur两个人的肩上。他们分别负责欧洲与亚洲地区的授权工作。

  尽管Wilbur的推广项目还任重道远,但是他在亚洲的工作已经变得轻松许多。因为Epic在中国、日本以及韩国都开设了分支机构,专门负责日常合同洽谈,并通过电话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日前,Gamasutra网站有幸对Wilbur进行了一次专访,深入讨论虚幻3游戏引擎在全球推广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各个地区的不同需求以及哪些新兴市场更加值得关注等问题:

  你们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为使用虚幻3游戏引擎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那么,各个地区的客户需求是否有所不同?

  当然!北美与欧洲的游戏开发者们偏爱通过邮件、wiki百科页面以及官方网站客服解决疑问,不注重当面咨询。但是,日本与韩国的客户们却更喜欢当面咨询,因为其中不但包含更多人文互动,而且与客服小组进行面对面交流

  我们能在这些市场中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是:我们专门建立了实体客服站点。我们善于发现并满足市场需求,因此获得了回报。

  为了提供当面的技术支持服务,有必要专门设立分支机构吗?

  这只是众多原因之一。为了履行义务,身在美国的授权经理人要不断往返于美国、东京、首尔以及中国等地,有时每年多达十几次。一开始,这似乎很有趣。但是,俗话说得好:最初的10万英里非常有趣,堪称精彩的冒险;但此后的850万英里就会让人感到恶心,甚至发展为一种繁重的负担。

  于是,我们开始在当地招募员工。他们可以用本地语言进行交流。这不但有利于提供技术支持,而且便于推广授权。与我不同,他们不用经过专门培训就已经非常熟悉当地的商业习惯。他们是即时可用的战斗力:不但掌握了一定的关系,而且能够妥善地待人接物。这就是本地人在拓展当地市场方面的优势。

  最近,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总让我们感觉到:他们已经落后与西方开发者,特别是Grasshopper Manufacture等试图以西方游戏风格吸引西方玩家的公司。你同意吗?

  没错,这也是原因之一。日本市场普遍认为:成功的游戏开发商必须创作出能够同时吸引本国与西方玩家的游戏。而拥有虚幻3引擎之后,他们能够创作出任何游戏,唯一的限制就是自身的想象力与才能。因此,使用虚幻引擎创作出的游戏将不会受到根深蒂固的日本风格的束缚。

  日本游戏开发者使用虚幻引擎并不只是为了创作出西方风格的游戏。这只不过是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虚幻引擎还能为开发者提供诸多便利。

  在传统观念中,日本游戏开发者们不会轻易摆脱日系游戏风格。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他们确实是这样。日本是电子游戏的发源地,他们有权利引以为荣。而韩国游戏开发者们也是如此。但是,我认为我们依然能在这个市场中开辟出一片天地。我们会向开发者展示虚幻3引擎,突出这些开发工具的先进性与更新速率。我相信这些优势能在全球范围内都会得到同样的反响。

  你是否注意到客户的民族自豪感正在不断削弱?与以往相比,东方的游戏公司是否更加愿意与你们合作?

  不必小题大做,我认为这只是一项商业决策而已。游戏开发者们一定会评估风险与回报。据我所知,制作大型游戏的投资风险相当高。所以,游戏开发者一定会千方百计地设法降低风险、节省开支,尽快推出高质量的产品。这是一种全球性趋势。

  在日本设立分支机构之后,你们与两大日本游戏主机产商(索尼与任天堂)的关系是否有所改善?用虚幻引擎为他们开发游戏是否变得更加轻松?

  没错,有一点。此举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在设立分支机构之前,我们早就与日本游戏生产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招募本地员工使我们可以在相同的时区内用当地语言进行协调。这不但使合作变得更加轻松,而且稳固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进行授权是最为传统的推广模式。但是,你们准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免费的UDK项目吗?

  是的。在最初的几个月中,我们首次推出了UDK。而首尔是下载数最多的城市。

  为什么是首尔?你认为其中有何原因?

  我真的不知道。当下载数字开始飙升时,我就向首尔地区经理Ray Park 提出了相同的问题。他也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笑称韩国人可能比其他人更聪明一点。

  在全球推广过程中,你们一定获得了一些有趣的信息。在你看来,哪些容易被忽视的地区更加热衷于虚幻引擎?

  中东与巴西地区让我比较在意。巴西地区的业绩一向不错。这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市场。最近,由于硬件水平不断提升,当地开发商开始制作一些水平相当高的游戏。而且,该地区的手机游戏市场也在蓬勃发展。

  西方游戏业界通常会忽略中东市场。但是,一些高素质的游戏开发商正在中东地区不断涌现。他们准备以神秘的中东文化打开西方游戏市场。除了阿里巴巴、波斯王子以及阿拉丁这些世人皆知的人物之外,他们还能发掘许多故事,推出大量新游戏。这些就是我比较关注并且正在积极拓展的市场。

  你是否有信心将Epic拓展到这些地区?

  现在还没有。目前,我们还处于交朋友,拉关系的初级阶段。谁知道呢?在今后的某一时刻,量变可能发展成质变。现在,我们只能帮助当地市场的建立与发展。等到时机成熟,我们才会开始考虑设立分支机构。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