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奇闻趣事>

走下CBA战场 朱芳雨自曝也曾沉迷网游

2012-07-15 09:17作者:广州日报来源:广州日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把爱好当成事业,或许是很多人的梦想。朱芳雨和王仕鹏这对国家队锋线组合,也在开始这样的尝试,不过不是和篮球相关,而是网游。这两个当年疯狂的网游爱好者,光买装备都花过数十万元,如今开始更专业的玩法——投资游戏。

朱芳雨
朱芳雨
电脑游戏前的朱芳雨
电脑游戏前的王仕鹏

  两人是网游“老战友”

  7月9日,斯坦科维奇杯休战,国家队的队员们都忙着休息或者会亲友。但朱芳雨则要担起当老板的责任——去游戏公司看看,他和王仕鹏参与投资的网游正在上线内测。

  天河软件园一座小楼的6层,走廊里贴满了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游戏形象海报,一张王仕鹏的大海报上写着“你们的付出,玩家会看得到”,另一张海报上朱芳雨拿着大刀,上书“你们的失误,玩家不会放过”。

  “国家队里网游玩家很多。”朱芳雨说,“平时打联赛,除了训练就是休息,打客场的时候又哪里都不能去,所以很多人都玩网络游戏。现在他们都知道我和大鹏这个游戏准备上线,大家还开玩笑地说组团去打我。”

  朱芳雨在游戏里的形象是“战士”,王仕鹏则是“法师”,目前可以确定他们能用自己的形象玩这款游戏。但游戏设计者说,一定会设计一个任务或者“老怪”,让玩家去挑战朱芳雨。记者开玩笑地说,等CBA联赛开赛了,估计很多球迷会组团来“打朱芳雨”或“打王仕鹏”。

  朱芳雨笑着想了想,说:“要挑战我,估计会有难度哦。”找了一台电脑登录游戏,结果朱芳雨想要注册自己的名字作为ID时,却被提示“含有非法字符”,游戏的主测人员解释说,这是担心他和王仕鹏的名字被抢注,所以屏蔽了。

  两人是网游“老战友”

  “我和大鹏都比较喜欢(网游),这只是一次尝试。”朱芳雨说,他和王仕鹏两人为此游戏投资了数百万元,但其实仅占很小的一部分股份。在2008年之前,朱芳雨和王仕鹏两人,几乎总是球场上并肩打球,球场下合力“打怪”。

  “打游戏也要讲团队配合,有时候对方也会研究你们的特点。”说起游戏心得,朱芳雨侃侃而谈,“所以大家要商量好战术,然后配合好。游戏里分人族、魔族和仙族,我和大鹏都是人族,不过大鹏在游戏里是个女的。我的最大能力是控制别人,不让对方攻击,而大鹏的能力是放毒。”以前宏远俱乐部老总刘宏疆曾说过:“朱芳雨实在太贪玩了,没日没夜刷网游。”

  “有段时间的确很沉迷,晚上一玩,不知不觉就天亮了。”朱芳雨说,“现在没有那时那么上瘾了。”朱芳雨“瘾”最大的时候,房间里有3台电脑同时上网。

  莫因娱乐耽误正事

  “当初花了二三十万元(买装备),后来不玩了,把一些顶级的装备卖出去,也回收了大部分(资金)。”朱芳雨说,“我原来买什么装备,都是和大鹏商量着买。”朱芳雨说,“当然也被骗过,不过都不是大价钱。”

  从一个疯狂的玩家变成游戏投资人之后,朱芳雨的想法改变了很多。“其实我想对玩家们说,希望他们喜欢这个游戏。”朱芳雨说,“但是不要因为玩游戏而耽误学习和休息,毕竟这只是娱乐。”

  “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吗?”记者问。朱芳雨哈哈一乐地说:“对啊,要不是当初那么沉迷游戏,说不定我去NBA了。”

[编辑:蜗牛朵朵]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