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游戏职场人:一个游戏职场人的华丽变身

发表时间:2010-12-09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互联网
中关村,这个弥漫着互联网味道的地方,高楼林立。这里最常见的风景线就是,在北京的深冬,裹着冷色调的大衣,拎着黑色电脑包的男男女女行色匆匆。北京的冬天天黑得很早,每每夜幕降临,每栋设施优良的办公楼都灯火通明,在夜幕下显得更加冷峻。

       重拾公司梦一切从头开始

一个创业公司如何说服VC投了1000万美金

  在结束一次石景山区科委领导的采访后,这位领导极力推荐一个新生代的网游公司——“A”公司给Riggie,建议他亲自去这家新生的公司看看。

  Riggie认为按照当时中国游戏产业格局看,“A”公司没有任何影响力。但是,“A”公司的创始人轻松地拿到国外风投公司1000万美金的故事一下子把Joe作为记者的全部好奇心和探索心调动起来,Riggie约了采访。

  这位创始人描述的“A”公司未来发展构架、战略规划和丰富的产品线与当时游戏产业极其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深深地震撼了Riggie。这给一直苦苦思索中国网游商业模式而不得求解的Riggie展现了一张完美的蓝图,Riggie在心里大呼过瘾!

  这位创始人似乎也觉得跟Riggie特别有面缘,在采访之后的寒暄中,他向Riggie发出了非正式的邀请,“要不你加入我们公司吧?”

  2周后,公司PR人员向Riggie打电话发出了正式邀请。当时Riggie所在的动漫游戏周刊也因经营不善,面临闭刊的命运。Riggie大学时代的公司梦再次强烈地告诉他应该抓住机会,尝试一下不同的事情。

转型公司职场人

  告别了两年可自由安排时间、工作和生活的记者生涯,Riggie进入“A”公司,成为一名公关人。Riggie笑谈,现在也不怎么遵守公司的上下班时间,他更享受晚上11点下班。

  回想起刚进公司的日子,Riggie觉得当时的自己迷茫到极点。“在公司里没人告诉我应该做什么,而且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公关领域的。”除了在08年带着两个媒体朋友去了CHINAJOY之外,Riggie已经记不清还做了什么。

  直到公司大BOSS,也就是当初邀请Riggie加入的创始人布置Riggie写一篇公司的宣传稿件时,Riggie觉得当年做记者经常得优秀稿件奖的自信又回来了,完全没有把这等宣传性稿件当回事,轻松交稿之后,Riggie没有等到大BOSS的表扬,而是被大BOSS在办公室里骂了1个半小时。Riggie回忆说,“正是那一顿骂让我意识到企业公关是个技术活”。

  9月,公司来了一位市场经理,告诉Riggie,身为公关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等基本问题,并给了Riggie一份详细入微的媒体名单,在上面罗列了几乎所有圈内有名的记者资源。此时,Riggie开始明白工作的意义是什么,重新整理思路,拿出120分的干劲,规划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