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Zynga改变收购策略:巨资瞄准成熟企业

发表时间:2012-04-19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由于在宝开及其他创业公司的争夺战中败北,Zynga已经改进了收购策略,并从EA挖来了众多高管助阵,甚至连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都亲自披挂上阵,而且还辅以高额的收购要约。目的就是为了适应行业发展浪潮,收购拥有成熟产品的优秀团队。

  以下为文章全文:

  积极收购

  Zynga并购主管巴里·考特尔(Barry Cottle)计划加大并购力度,斥资数亿美元寻找与《FarmVille》和《CityVille》比肩的轰动游戏。

  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游戏公司上月斥资1.8亿美元收购了OMGPop,而在2010和2011年,仅花费1.472亿美元就收购了22家公司。CEO马克·平卡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计,未来三五年还将展开几笔与OMGPop规模相当,甚至更大的交易。

  “我们想找优秀且有成就的团队,希望他们与我们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愿景,”平卡斯说,“一旦发现能够大幅加快Zynga社交游戏发展速度的机遇,我们也会积极争取。”

  上市后的第一年,Zynga已经开始将并购战略拓展到更多地区,以及移动游戏等新领域。在EA前高管考特尔的领导下,Zynga重组了并购团队,之后便开始加快交易步伐,不仅敢于出高价与对手争抢目标企业,而且更好地挽留了通过并购网罗的人才。他们的目标是:将更多《你画我猜》(Draw Something)这样的高增长游戏纳入Zynga的版图。该游戏是通过OMGPop的收购获得的。

  “我们占据非常有利的地位,”考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拥有大笔现金,没有负债。但如果有必要,我们完全有能力大举借债。”

  Zynga拥有18.1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

  更大目标

  纳贝尔·海特(Nabeel Hyatt)曾于2010年将自己创办的Conduit Labs出售给Zynga,后来加盟Spark Capital成为了一名风险投资家。他认为,追逐拥有现成用户和收入的成熟企业,标志着Zynga收购模式的转变,该公司以往更愿意收购那些规模较小、知名度较低的团队。

  “考特尔的目标不只是收购团队,还包括具备市场影响力的产品。”海特说,“这是Zynga的一次全新尝试,需要不同的技能。我们将对他们的表现拭目以待。”

  在此之前,Zynga未能成功挽留通过收购获得的很多顶级人才。至少已经有6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离开了Zynga,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离职的海特。在自己创办的公司2008年被Zynga收购后,罗杰·迪基(Roger Dickey)为该公司打造了《Mafia Wars》等热门游戏,但他也于去年离职。

  “Zynga的文化并不适合所有人,”海特说,“在那种文化里,你需要肩负很大的责任。”

  但平卡斯表示,多数被收购的创业公司创始人仍然留在Zynga,其中包括一些没有公开披露的交易。

  Zynga去年以2500万美元的薪酬组合从EA挖来了考特尔,他在数字游戏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过去5年来,他帮助EA成为移动游戏领域的领导者,并通过2009年对Playfish 4亿美元的并购,使之成为了第二大社交游戏公司。

  考特尔的跳槽是这两家游戏开发商矛盾升级的最新写照。Zynga已经从EA挖来了多名高管,包括COO兼考特尔的上司约翰·沙珀特(John Schappert)。EA已经投入巨资推广《模拟人生》等社交游戏,去年还击败Zynga,以13亿美元收购了《植物大战僵尸》的开发商宝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