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Appstore游戏吸引儿童花钱遭家长起诉

发表时间:2012-04-2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一群家长近日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iTunes Store应用商店让儿童在未经家长许可下,不知不觉花费了大笔金钱。虽然苹果要求法院驳回诉讼申请,但法官认为该案可以继续审理。

  智能手机的游戏非常流行,《愤怒的小鸟》、《小鳄鱼爱洗澡》等都成为儿童喜爱的游戏。不过,虽然许多游戏都能免费下载,但在游戏中需要玩家花钱购买的虚拟道具或关卡却非常多。

  美国家长团体的代表律师盖伦·麦奎里安(Garen Meguerian)表示,儿童在iPhone、iPad、ipodtouch等iOS设备玩游戏时,会使用父母的信用卡购买游戏中的虚拟道具,造成家长们的财务损失。因此家长们联合起来起诉苹果,指控该公司引诱儿童购买游戏虚拟道具的行为。

  麦奎里安表示,自己有两个女儿,分别为12岁和9岁,小女儿从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了许多游戏,其中包括《zombiecafe》、《treasure story》和《city story》等。但麦奎里安并不知道这些游戏中包含可以通过信用卡购买的虚拟货币,自己的小女儿为了购买免费游戏中的道具花了约200美元。

  麦奎里安还提出了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几个“策略性”吸引玩家购买游戏币的应用程序。比如由日本游戏开发商Capcom推出的《蓝色小精灵》,虽然这款游戏本身不收费,但游戏中虚拟商品的售价则从4.99美元至111.99美元不等。

  为了避免因儿童任意购买给家长带来财务损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2011年作出裁决,规定游戏开发商必须根据游戏内容提示多项警告语。而在《蓝色小精灵》游戏的虚拟商店中也出现了“部份内容将收取额外费用”的警告信息。

  英国一名妇女Niamh Bolton指出,她10岁的女儿在家长未注意的情况下,在《宠物旅馆》游戏内花费了超过1500英镑购买虚拟道具,不过最后苹果同意退还这笔金额。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美国法院的裁决结果不利于苹果,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家长因此提出索赔。

  不过,对于苹果是否需要在本案中承担主要责任,美国民众的看法并不一致。部分民众表示,家长应该避免让儿童接触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或者禁止将账户密码告诉儿童,这样就可以避免因儿童任意购买产生财务损失。家长不应该把管教不当的过错推到公司身上。

  根据苹果iOS界面显示,用户填好信用卡的详细资料后,只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购买所有应用软件。其他包括Android系统、Window Phone系统也都有类似的购买流程。

  苹果代表律师表示,通过iOS设备安全措施,家长可轻易关闭购买app项目的功能。此外,不告诉儿童账户密码,也可以让儿童安心玩。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