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合理运用数据 Zynga教你如何在社交游戏制胜

发表时间:2012-04-25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周刊

  今年3月底,著名社交游戏公司Zynga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你画我猜游戏Draw Something的开发商OMGPOP,Zynga继去年上市之后再度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硅谷的腾讯

zynga

  去年12月17日凌晨,全球最大的社交游戏厂商Zynga登陆纳斯达克,开盘报价1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而这也奠定了其全球第一个社交游戏公司的地位。

  Zynga在全球的月活跃用户总数达到2.35亿,日活跃用户总数为6500万,而《魔兽世界》这一目前世界上最火爆MMORPG的全球总用户数却仅为1150万,xbox live也只有2000万活跃用户,由此可以看出Zynga在全球所拥有的用户基础。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说Zynga这家公司是因为Farmville这款游戏,因为这款“山寨了”上海社交游戏公司五分钟所研发的《开心农场》的偷菜类游戏,与中国人山寨美国人的习以为常不同,Zynga成为了人们所熟知的第一个美国人山寨中国人的游戏公司。

  而Farmville显然不是Zynga山寨的第一款游戏,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款,Zynga会盯上任何看上去有前途的游戏,迅速地推出相似的产品,并远远的把原产品甩在身后。最近,Zynga的手段更加怀柔,也许是上市之后财大气粗的原因,更多的使用收购的手段来获得游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购大量的游戏开发团队或公司来达到其快速占领市场的目的,其收购Draw Something的交易更是在业内引起了极大地热议。

  而以上Zynga的种种特点不得不说与国内某家互联网巨头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也难怪其获得了“硅谷的腾讯”这一称号,Zynga CTO卡迪尔·李也承认:“Zynga的一个特点,就是说能够快速发现市场现在比较流行的游戏形式。”

  但若说只靠“山寨”就能坐上全世界最大社交游戏公司的头把交椅却是不可能的,卡迪尔·李表示:“我们不会自大到相信我们永远都会创造第一的产品,这个是任何公司都不可实现的”,对此Zynga的应对之道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去收购、去合作,在Zynga.yzz.cn发行,还有我们自己来做,来保持我们这个领军的地位。”

  就在2010年,硅谷的腾讯和中国的腾讯展开了合作,谈到与腾讯的合作时卡迪尔·李表示:“腾讯在运营数据中心,在中国应该是最有经验的。但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往往会有很多冲突和问题出现,我们会提供一些关于Zynga游戏运营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分享;腾讯则会提供中国本地化,特别是在网络环境等方面的经验,这是一个双方合作、双方贡献的模式。”

  但也许是慑于腾讯的赫赫威名,Zynga全球首席运营官LouisSelincourt同时表示,Zynga与腾讯的合作将集中在商务层面,不会进行资本合作,而Zynga未来也不排除与人人、盛大等公司进行合作。

  实际上,Zynga在很久以前就开始觊觎中国市场,早在2010年Zynga就收购了中国社交游戏开发商希佩德。

  中国的移动市场在高速增长,这将会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市场,卡迪尔·李告诉记者:“中国本身是一个很大的开发者的市场,也是一个很大的终端用户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Zynga对中国很感兴趣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据悉,Zynga的北京办公室已经开始发布其移动游戏,卡迪尔·李也向记者确认了,以后这将会是Zynga发展的一个重点。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