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李开复:App开发应重视用户需求 获取网民关注

发表时间:2012-06-05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现在经常被人称为“一灯大师”,据说是因为创新工场的LOGO是一个灯泡,不过李开复觉得“一灯大师”太老,更希望被人称为“洪七公”,他希望能够教出郭靖和黄蓉这样的“优质”徒弟。

李开复
李开复

  5月27日,李开复出现在上海的创智天地,出席由百事可乐、中国联通和创新工场共同举办的“百创联群英会”,并启动首届“百创沃3G原创APP大赛”。在这个“群英会”上,李开复称,现在已经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的最佳时机,他还分享了五招App创业秘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尤其是3G和智能手机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李开复呼吁有志创业者可以投身移动互联网。在他看来,移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已经来临,“现在的中国至少有1亿台高端移动互联网的终端,而接下来的1亿台产生速度会更快,就会产生大量的App用户,带来巨大的机会”。

  李开复的另一个理由是移动互联网的创业成本降至历史新低,“如果在柳传志创业的时代,硬件、软件、物流成本都很高,而现在只要两三个人,弄张办公桌,写个App程序,放在网上卖就可以了”。他表示,现在的创业成本可能从以前的千万元下降到百万元、十万元甚至更少,“年轻的创业者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把好的产品卖出去,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创业,可以先试一试,写个App,然后优化产品,寻找市场”。

  事实上,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就培育了不少这样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包括布丁移动、酒店达人等,自诩为“洪七公”的李开复为有志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年轻人支了五招儿。

  一是刻骨铭心,即选择真爱的事情创业。“《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为什么会为了小龙女跳下悬崖,就是因为真爱啊。”李开复直言,做App就要把软件做到极致,要有“刻骨铭心的爱”和“不可挡的冲动”。他开玩笑说,马化腾就是在QQ上找到老婆的,“因为他太爱他的产品了,是一个产品经理型的CEO”。

  二是一统江湖,即追求高用户量、高频次、高使用时间和高排行。“江湖很大,不能小打小闹”,李开复认为,现在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已经不像两年半前创新工场起步的时候,“需要面对主流用户,要争取进入‘前三屏’”,因为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前三屏以后很难得到用户的关注,“一定要学会进入‘排行榜’”。

  三是十年磨一剑,即深度理解市场、用户、产品和竞争对手。“郭靖资质愚笨,但花了很长时间,终于练就降龙十八掌,就是十年磨一剑”。李开复很喜欢用金庸作品的人物作比喻,他说,创新工场在选择投资创业者时,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如果我问倒了你,你肯定就没戏,相反,你要是问倒了我,我肯定会投你”。李开复说,创业者一定要对自己所在的领域了解最多,需要花很多时间去了解,“有些做游戏行业的天天在玩游戏,但他并不是简单地玩,而是把每一个关卡都研究透。”

  四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即重视用户需求和反馈。李开复还投资过豌豆荚,他笑言这个团队经常强迫症式地刷微博来了解用户,有时候他在微博上看到一些用户体验转发给豌豆荚的团队,他们的回答是“李老师,我们已经看到了”。“每个人都会想到好的点子,关键看你爱不爱你的用户。”李开复说。

  五是一代宗师,即产品自身有流量增发能力,再运用上最有效的渠道推广。“你要让全部人都知道你,就像张三丰一样成为一代宗师。”李开复说,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尤其需要推广,“互联网的推广基本靠百度,因为那是比较唯一的入口,但移动互联网的渠道分散,需要学会利用最有效的渠道去推广”。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