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超270万欧元代言!朱俊靠德罗巴拯救九城?

2012-07-21 10:14作者:驱动之家来源:驱动之家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对持有第九城市股票的美股投资者来说,2008年以来的日子无疑是一段看不到希望的痛苦岁月。

  第九城市,这个成也魔兽败也魔兽的游戏公司,近日其掌门人又花天价为旗下的上海申花足球队引入了球员德罗巴。之前,另外一位足球巨星阿内尔卡曾与九城签下一年270万欧元的代言合同。对于财报数据连年亏损的九城来说,这种烧钱的明星营销方式引发了业内不小的争议。

  去年最后两个季度,九城的净营收分别是2720万元和2790万元。《每日经济资讯》记者从接近九城的高层人士方面获悉,在代理产品《FairFall》和《行星边际2》正式运营之前,九城的主要客户端网游收入主要依赖《神仙传》,2012年第二季度,该产品的收入贡献可能达到5000万元。

  但从最近一次财报披露的运营成本等数据看,九城要在2012年扭亏为盈的难度依然很大。德罗巴的登陆,能否改变第九城市的窘境,此“魔兽”最终会不会成为那个曾让九城捞金的魔兽,目前还是未知数。

足球魔兽德罗巴
足球魔兽德罗巴

  新网游被视为救命稻草

  在2008年以前,第九城市凭借代理《魔兽世界》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自2009年第三季度开始,由于失去了《魔兽世界》后续资料片的代理权,九城营收大幅滑坡。对比上市以来45美元/股左右的最高价,目前第九城市的股价还不到5美元。

  在失去《魔兽世界》后,朱骏同时在代理网游和原创网游两头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但一直到去年年底,都没有突破。

  而第九城市2009年收购的原创团队研发的客户端网游《神仙传》,成为新的救命稻草。虽然九城网游事业部韩籍总裁朴舜优出于上市公司财务制度考虑拒绝证实数字,但业内普遍认为,2012年第二季度九城网游事业部的收入可以达到5000万元左右。

  这个收入虽然对比2011年后两季度的财报有大幅提升,但仍难以彻底扭转亏损局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和《神仙传》这种合作模式相似的游戏公司其实不在少数,这是目前业内普遍存在的游戏运营模式。

  据接近九城的人士透露,《神仙传》今年3月份营收接近3000万元。4月份因为没有进行持续的广告投放,收入有所下滑,但依然接近2000万元。

  在易观国际分析师孙梦子看来,九城这一步迈得有点晚。“在运营《魔兽世界》的那5年间,九城完全有时间和资金去充实自己的开发力量。九城最近注意到了这些问题,不过要追上行业的前几家还需要较长时间。”

  而九城最扎眼的还是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3月份九城发布了2011年下半年的财务数据,其中2011年下半年总净营收为551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相比2010年下半年下降1%。2011年下半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197亿元(约合3490万美元),相比2011年上半年上升240%,相比2010年下半年减少39%。不过2011财年总净营收为1.064亿元(约合1690万美元),相比2010财年增长3%。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的环比增长幅度将超过200%,而同比增长应该在30%之间。

  “我们为了更好地完善 《神仙传》,还顶着压力延期6个月上线,所以这款游戏能达到我们很高的期待也是必然的。”朴舜优表示《神仙传》的成功上线,也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目前九城的财务数据。

  德罗巴代言惹争议

  对朱骏而言,《神仙传》不可能承接扭转九城颓势的任务。在上述接近九城的人士看来,朱骏真正豪赌的两个项目是接下来重金代理的《Firefall》和《行星边际2》。

  与这个网游相关的,是最近朱骏在足球领域的一番密集曝光。

  6月20日下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官网宣布与科特迪瓦前锋迪迪埃·德罗巴完成签约,而在此前,德罗巴也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正式发文宣布,他的新东家正是上海申花。

  申花官网20日撰文称:法国当地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德罗巴在其个人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他与上海申花完成签约,将在7月份加盟球队。德罗巴表示,对于来自中国的邀请也非常兴奋。

  上周末,德罗巴在上海申花的一场中超联赛中现身虹口足球场,一时之间在游戏界和体育界刮起了不小的旋风。

  就在申花官网宣布与德罗巴完成签约的同时,官网封面也更新为德罗巴身穿申花元素的球衣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他胸前的广告赫然印制了《行星边际2》的字样。

  朴舜优操作商务谈判拿下游戏,朱骏运用特长进行全球营销推广。在德罗巴之前,朱骏就已经在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身上进行了同样的操作。

  此前,被申花招致麾下的阿内尔卡,年薪包括薪水以及九城代言收入。据九城公告披露,阿内尔卡获得的一年期代言合同标的为270万欧元。

  同时,九城也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达成为期两年的《Firefall》联合推广合约。根据合约内容,《Firefall》将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球衣的品牌广告赞助商;申花队员需要出席这款游戏的各类推广活动。此外,申花队也将在主场虹口体育场、球衣胸前广告及球队在各媒体的曝光机会为《Firefall》预留广告位。为此,九城将向申花支付3200万元人民币的两年期推广费用。

  由此可见,德罗巴在九城也将复制阿内尔卡的模式,不同的是,德罗巴所要求的代言费用将会更高。

  不到半年的时间,作为一家游戏公司的掌舵人,朱骏斥重金购买世界顶级球员也被外界质疑不务正业,尽管朱骏声称这将给九城和申花带来双赢。

  实际上,无论是 《Firefall》还是《行星边际2》,都要等到明年才有可能和玩家见面。引入德罗巴可能发生的高额代言费用,对目前的九城来说将形成新的财务负担。而这一策略能否奏效的关键,是这两款游戏能否复制《魔兽世界》的成功。

[编辑:包子]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