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ChinaJoy十年成长心路 岁月见证历史大变迁

2012-07-24 09:54作者:17173来源:17173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a#61#A#2004年10月(第二届)

  概述:

  如果说首届Chinajoy只是一次不成熟的尝试的话,第二届Chinajoy就是吸取经验教训之后的成长。得益于第一届的开创性轰动效应,Chinajoy开始成为媒体和玩家的宠儿,同年10月第二届Chinajoy召开,展会地点有所变更,永久落户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至于展会地点更换的原因,业界猜测无非有亮点:一是避免和文化部主办的网博会直接的冲突,二是为了紧靠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市场,这是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心也是中国的最重要的国际窗口,让Chinajoy有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展现舞台。

ChinaJoy第二届
ChinaJoy第二届

  展会时间:

  2004年10月5日-7日 展会持续3天

  展会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门票价格:

  20元

  参展观众:

  约80000人

  参展厂商:

  第二届Chinajoy游戏展参展厂商总数140家,国内展商126家,国际展商14家;参展游戏167款,国内展品58款,国际展品109款,观众数量约7万。同时吸引了国际知名游戏公司EA和暴雪等公司加盟。

  变化和看点:

  1、国际游戏寡头驾到

  在海外阵容方面,索尼与育碧同首届一样列席Chinajoy。全球最大游戏公司EA则独占超大展位,以上三家齐聚一堂无疑让Chinajoy的国际地位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此外在 中国市场正风生水起的韩国也毫不含糊,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和韩国大丘数字产业开发院各携20家和7家韩国公司参展,而依靠《传奇》系列在中国赚够分成费的娱美德(Wemade) 却选择了独立购买展台参展。

  2、Showgirl美女爆红

  一直以来Showgirl都是历届Chinajoy重要看点,厂商更是不遗余力的邀请模特,网络名人相继出场亮相,Showgirl成名路更是激发万千少女的前赴后继,号称网游第一美女的唯晶宝贝正是在本届Chinajoy上成名,正是因为她成功,刺激了无数女生献身Chinajoy,相比第一届的而言,第二届Chinajoy的Showgirl可谓是婀娜多姿、百花争艳,蜗牛更是找来两 洋妞当《航海世纪》的Showgirl,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国门的网游,《航海世纪》也是最先将洋ShowGirl带给玩家,开创Chinajoy的先河。

  2005年7月(第三届)

  概述:

  经过前两届的积淀和历练,第三届Chinajoy游戏展迎来了一个巅峰,无论从场地规模还是参展游戏数量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正是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也让Chinajoy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三大的游戏展会。

  也正是本届Chinajoy,直接催生了韩国G-star游戏展。在参观完Chinajoy后,韩国相关政府部门整合了原来的几个游戏相关展会,拟挤掉Chinajoy并打造出了在规模上名列世界前三的韩国G-star游戏展。不过后面他们确实做到了,至少2005年11月的首届G-star在官方公布的观众人数上超越了Chinajoy。也就是说,Chinajoy也就当了3-4个月的短命老三。

ChinaJoy第三届
ChinaJoy第三届

  展会时间:

  2005年7月21日-23日 展会持续3天

  展会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25000平米)

  门票价格:

  20元

  参展观众:

  约100000人

  参展厂商:

  本届展会展位面积25000平米,参展游戏厂商总数156家,国内展商137 家,国际展商19家;参展游戏289款,国内展品97款,国际展品192款,观众数量约8万。汇聚世界最大游戏公司美国EA公司、英特尔公司、日本索尼公司、世嘉公司、光荣公司、法 国育碧公司、俄罗斯斯布卡公司,以及中国盛大、网易、第九城市等诸多国内外知名游戏厂商。

  活动会议:

  展会期间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第三届亚洲电子娱乐技术分论坛、第三届 Chinajoy 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 Chinajoy电视游戏竞技大赛、Miss Chinajoy青春风采大赛等诸多大型活动。

  变化和看点:

  1、厂商发力 展台升级

  随着组委会以及各游戏厂商的展会经验逐渐丰富,Chinajoy也步入成熟期,无论是展台的搭建、Showgirl人选和服饰以及Cosplay表演,都在专业程度上有很大提升。虽少了前 两届中《天堂2》和《魔兽世界》这样大作初次亮相,但本届Chinajoy亦不逊色,2005年国产游戏势头强劲,并逐渐开始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本届参展的国产游戏就能明显的反映 出这一趋势。

  本届展会比上届明星阵容所有加强,杨千嬅“二进宫”为梦幻西游站台,快乐西游代言人张韶涵亮相九城展台,张娜拉为《洛奇》捧场,水木年华力挺《完美世界》,甚至连“ 老大妈”萧蔷也居然爆乳代言EQ2。另外,周星驰也来为其投资的 《挑战》 造势,“包租公”元华意外出现在联梦展台。

  2、COSPLAY的盛宴

  第三届的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的规模大大超越了往届。本次Chinajoy的COSPLAY嘉年华第一次召开全国海选。作为Chinajoy展会最具有吸引力的配套活动,不仅在本届展会现场 受到动漫及游戏爱好者的热情关注。也为以后Chinajoy的COSPLAY嘉年华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