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ChinaJoy十年成长心路 岁月见证历史大变迁

2012-07-24 09:54作者:17173来源:17173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2008年7月(第六届)

  概述:

  经历Chinajoy2007短暂的人气下滑之后,Chinajoy2008的展出日程又从4天改回了3天。毕竟网游行业发展的大势不可逆转。2008年的Chinajoy着实火了一把,观众总数约10万人, 而本届展会面积达到了4万平方米。为推动游戏研发机构的发展和游戏产业技术积累的形成,展会还特别加强了“B2B商务洽谈区”的展示功能,有多家国内外游戏企业的合作项 目和新产品将在此进行发布。此外,本次Chinajoy上,资讯出版总署也开始正式网游行业存在的问题,版署作为Chinajoy的主办单位以及游戏行业的主管部门却不再刻意营造“一团和气”,而是直指弊病敲打厂商。

ChinaJoy第六届
ChinaJoy第六届

  展会时间:

  2008年7月17日-19日 展会持续3天

  展会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4万平方米)

  门票价格:

  周六票80元,上班日50元。

  参展观众:

  约100000人

  参展厂商:

  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内外的169家游戏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厂商142家,国际厂商27家,其中包括国内的盛大、 网易、第九城市、巨人、久游网、完美时空、腾讯、金山、世纪天成、联众等知名企业,以及法国育碧公司、日本索尼公司、加拿大Savannah公司等。

  参展游戏:

  本次展会展品总数354款,国内展品 207款,国际展品147款,这也是首次国内展品数超过国外,参展产品涵盖了网络游戏、PC游戏、电视游戏、手机游戏、街机游戏、掌机游戏等各类游戏产品,以及电信增值服务、 数码消费类电子、游戏周边和动漫等。

  变化和看点:

  1、奥运主题

  2008年正值北京奥运会,因此本届Chinajoy也不可避免的带上了一丝奥运色彩。别的不说,本届的官方主题就是:“弘扬奥运精神,再创产业辉煌”。

  2、精心布局的展台

  这一年Chinajoy最惹人眼的当数各个厂商们挖空心思布置的展台,如古色古香搜狐游戏的宫阁式展台,金山为《剑侠情缘3》宣传做的环形影院区展台,让许多玩家找回童年记 忆的完美时空旋转木马站台等,都让无数玩家直至今日仍旧津津乐道。

  3、主办单位正视网游存在的问题

  资讯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本届Chinajoy高峰论坛上公开批评部分网游对青少年不良影响,同时不点名指责一些企业恶性竞争。他表示,目前有某些网络游戏在开发时,为 了追求经济效益、吸引玩家眼球,增加了不适合未成年人的程序功能。邬书林表示,这些都被社会各界广泛批评,他还呼吁,全行业应展开互相约束,进行行业自律。

  2009年7月(第七届)

  概述:

  这一年网易与九城的魔兽世界代理权之争落幕,网易与暴雪联合出展,这一年高峰论坛九城总裁陈晓薇以哽咽声音痛斥行业恶性竞争,也是这一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十年高峰对 话召开,回顾网游产业十年发展历程。

  随着中国网游市场发展的成熟,行业之间的竞争逐渐加剧,营销炒作与联合推广成为了市场的主流。Showgirl营销被厂商操作得更加炉火纯青。

ChinaJoy第七届
ChinaJoy第七届

  展会时间:

  2009年7月23日-26日 展会持续4天

  展会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门票价格:

  周六票100元,上班日50元。

  参展观众:

  约120000人

  参展厂商:

  本届Chinajoy参展厂商总数192家,国内展商158家,国际展商34家;参展游 戏367款,国内展品225款,国际展品142款,观众数量约13万。

  会议及活动:

  本次展览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投资发展论坛、中国移动娱乐发展论坛、中国休闲游戏发展论坛、Chinajoy游戏动漫角色 扮演嘉年华、“张江杯”-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MissChinajoy青春风采大赛等诸多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展开,让Chinajoy的内容更上一层楼。

  变化和看点:

  1、厂商大打明星Showgirl牌

  历届Chinajoy上诞生了不少网络美女,唯晶宝贝孙婷、丁贝莉、Ayawawa 、谢雨帆以及朱弘纷纷在Chinajoy上走火,随着Showgirl角逐的升级,为了突破创新,09年完美、金山、 腾讯等等公司更是邀请了多位娱乐明星前来助阵,09年的Chinajoy可谓是星光无限。

  此次Chinajoy巨人网络和51.COM联袂参展谢娜受邀到场为51.COM自主研发的休闲网游《51新炫舞》加油打气,天游《露娜》代言人S.H.E也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

  2、“胸器潮”和“山寨潮”

  Chinajoy“胸器”比拼也是从这一届开始,本届展会最火的showgirl无疑就是网元乳沟双子星毛毛和桃桃还有世纪天成爆乳女秘书,她们以傲人的身材向大家展示了一个道理“有沟必火”,引领胸器风潮。此外小周慧敏吕瑶、小张柏芝贡米也掀起了山寨明星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