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DotA类网游何以称王 国风电竞先拔头筹

发表时间:2011-11-24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专区:点击进入>>>

  发号:点击进入>>>

  下载:点击下载>>>

  转眼间,大学毕业已有两年,在大家分飞的岁月中,多少风烟淡却了年华,多少梦想早已凋零,又有多少往事早已成为唏嘘感慨;有人说,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而每次听到这句话时,都会让笔者情不自禁想起大学时跟寝室兄弟们逃课一起联机游戏的场景,可惜那种单纯的快乐已经一去不复返。

被网友热传的刀塔教科书

  遥想大学时期,网络游戏是被认为脱离组织的个人娱乐方式,唯有局域网联机游戏才是寝室文化的精髓所在。从最初寝室内部自娱自乐的CS对战、星际单挑,到后来的《帝国时代》、澄海3C,直至DotA地图开始风靡全球,5V5的寝室对抗赛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占领全国各大高校,大有“雄鸡一叫天下白,农民翻身做主人”的气势!

  DotA网游化 玩家接受吗?

  虽然时过境迁,但是DotA风采依旧,至于网游化的DotA玩家能接受吗?其实早在网游洪荒时代,DotA就凭借着自身不俗的游戏品质受到了万千玩家的宠爱,虽然依托单机但是联网对战的游戏模式和网游极为相似,而且这类游戏对于操作技术、战略战术和团队配合的要求高,对游戏竞技的本质诠释的深入,而这也正是DotA的魅力所在。正是广大玩家对于DotA的热爱,这才造就了DotA类网游巨大的市场空间,其先天超高的人气和艺术领导风范,为DotA类网游的崛起奠定了用户基础。

霸气的DotA英雄图

  DotA类网游何以称王

  目前市面上网游产品层出不穷,在众多大同小异的网游面前,选择一款适合自身的游戏早已成为一种非常艰难的考验。网游的数量在不断剧增,而玩法和内容的质量却每况愈下,尤其在免费网游兴起之后,收费道具的出现,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游戏乐趣,让游戏的公平性和挑战性骤然下降,玩家也普遍产生了抵触情绪,而顾竞技和娱乐的DotA类网游成为时下最火爆的游戏类型也在情理之中。

手绘萌版DotA 英雄志

  前文曾提到,DotA是一张依托《魔兽争霸》的自定义地图,它对母体有着较强的依赖性,自身发展也会受到很多限制。譬如,目前地图已达7.9M,而War3 RPG地图的最大容量为8M,如果暴雪停止对War3的补丁更新,那是否就意味着DotA的生命周期就此结束了呢?但是DotA类网游却与此相反,它们不仅摆脱了原游戏引擎的制约和限制,可以在游戏系统和画面上随心所欲开发出让玩家满意效果。由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游戏设计上还也可以比DotA更加大胆,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起凡游戏旗下的三国风对战网游。传统的DotA类游戏只能支持5V5的对战模式,而起凡游戏的《群雄逐鹿》能够支持10V10的对战模式,比起DotA,注重团队配合的同时也给了个人英雄主义很大的施展空间。而在其他同类游戏中,天赋、符文、第六技能等创新玩法的加入同样也是DotA类网游的优势所在。

起凡精美人物原画
起凡精美人物原画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