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网游新变局:腾讯代理使命召唤 畅游或拆分

2012-06-28 08:57作者:不详来源:新浪科技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对于市盈率已经低到个位数的事实,过去多年怨念不已的海外上市网游公司,如今已很少抱怨。这或许也是行业日渐平稳的一种表征,就像业绩那样。

  截至本月中旬,腾讯、网易、盛大游戏、畅游、完美世界、巨人网络,这六家占据国内网游市场八成份额的公司,已经陆续完成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的发布。数据显示,除盛大游戏和畅游之外,其他几家的营收同比增长都接近或者超过30%。

  对比去年和今年的第一季度数据可见,多数网游公司的增速维持不变——实际上,陈天桥口中处于“三年之痒”期的盛大游戏,也已多年维持10%的同比提升。然而这其中还是有两个例外,其中一个是仍未走出调整期的完美世界。

2012年Q1网游公司业绩对比
2012年Q1网游公司业绩对比

  另一个是腾讯。

  91%、77%、49%,这是最近三年来,腾讯网游业绩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速变化。体量变大、增速放缓,在某种程度上是种必然,但现在的腾讯肯定不愿止步于此,尤其在游戏收入占比已超55%,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刚刚升任腾讯COO的背景下。

  重量级的新赌注,即将摆上桌面。这几乎已经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下周,腾讯将在上海正式宣布代理《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网络版。

腾讯将代理《使命召唤》网络版
腾讯将代理《使命召唤》网络版

  一款游戏产品能有多重要?《使命召唤》网络版,被看作是腾讯为《穿越火线》寻找到的继任者。第三方数据称,《穿越火线》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3.2亿元,这相当于当季腾讯游戏收入的近25%,以及当季腾讯总收入的约14%。

  《穿越火线》这样一款在韩国已经宣告死亡的游戏,却在异国他乡大获成功。腾讯平台在应对这种高流失率产品上的优势,得以鲜明的体现。随着明年夏天腾讯代理《穿越火线》的合约即将到期,如何延续这类FPS游戏的贡献度,成为腾讯面临的选择。

  而《使命召唤》一直是动视暴雪旗下最成功的系列单机游戏。去年推出的《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发布5天之内售出7.75亿美元,速度超过了动视暴雪任何娱乐产品。两年前,动视暴雪宣布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使命召唤》网络版。

  实际上,早在2010年外界就有消息称腾讯将代理《使命召唤》网络版。甚至当年的腾讯圣诞晚会上,互娱FPS游戏研发团队还上演《使命召唤》题材剧目。

  着手对产品进行换代布局的,显然不单是腾讯一家,但略显与众不同的是,畅游在年初推出一系列新产品计划的同时,还可能有更多架构层面的变化。来自投行的消息透露,畅游正在考虑拆分旗下第七大道,并最终推动独立上市的可能性。

  一年前,畅游收购第七大道的多数股权,此后这家网页游戏公司的业绩,开始并入畅游财报予以披露。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第七大道的活跃充值帐户为155万,平均每活跃充值用户贡献的季度收入为50元人民币。

  针对第七大道拆分上市一事,畅游官方未予置评。其实就在接受畅游收购后,第七大道总裁还曾公开宣称预计2012年或2013年,“时机成熟时IPO上市”。

  现在最大的障碍或许只是资本市场的萧条。

  与多年前相比,网游行业尽管热度不再,然而平静中新的变局正在慢慢酝酿。在腾讯、网易、盛大游戏、畅游、完美世界、巨人网络六家网游公司之外,网游业务也正在成为空中网、人人、360等公司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

  还会有新的网游巨头诞生么?今年以来武神世纪、苏州蜗牛、昆仑万维、胜思网络、掌趣科技、中国手游集团等游戏概念公司,先后申请在估值更高的国内A股市场完成IPO。市场总在不断变化,每家运营网游业务的公司,都在期盼未来。

[编辑:必杀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