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国人缘何喜欢强PK网游 当今游戏主旋律释疑

2012-07-06 14:04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随着国内网游行业的日益发展以及网游产品的日益增多,市场虽然还是一派欣欣向荣之势,但是对于不少资深的网游玩家也不难发现,十余年的迅猛成长,国产网游面临着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状态。究竟怎样的网游才能经久不衰,究竟怎样的网游才能受到更多玩家青睐?在各类休闲游戏、网页游戏大行其道之下,玩家对“娘”、“萌”、“嫩”等网游特征逐渐的失去了耐心。随着《成吉思汗3》来到玩家面前,代表着热血、战斗的强PK网游再次扛起大旗,2012年PK大战序幕由此展开!

成吉思汗3
成吉思汗3

  网游本源:娱乐与PK精神

  从早年的《传奇》开始,PK就成为一个MMORPG的主流旋律。第一次PK的心悸,第一次胜利的激动,第一次被秒的愤懑!始终是玩家难以忘怀的。网游中对玩家感官最为刺激的环节莫过于PK,华丽的技能,紧张的节奏,震撼的场面,令每个玩家脑垂体激素瞬间井喷式激增。无论网游画面是华丽还是粗糙,单调的站桩式打怪刷副本,丰富多样的PK才是王道。

  PK风引热网游冷盘菜

  2010年后,国内网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逐渐放缓,并在年底出现了凝滞期。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网游用户规模半年增长率仅为11.9%,为近5年来最低增幅。在用户数量上,过去的一年无疑是史无前例的网游冰封期。然而,与之不相称的是,2010年超低的用户增幅却并没有影响到游戏同时在线率平均值的提升,上市后快速突破10万同时在线人数的新游戏比比皆是,而PK类网游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从《地下城与勇士》、《大唐无双》、《大明龙权》、以及《成吉思汗2》等PK网游在“冷”时期中的“热”追捧现象来看,强PK网游无疑是打破行业低迷的敲门砖。2012年的PK网游世界,更是由《成吉思汗3》领衔,涌现出一批备受玩家关注的佳作。

成吉思汗3游戏截图
成吉思汗3游戏截图

  玩家需求才是真正的本质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管什么游戏,首先它是一个产品,它的对象就是玩家,所以分析了解玩家想什么,要什么是重中之重。一款好的网络游戏,它的生命力强不强,起决定性因素的是游戏本身的内涵,是否能吸引玩家、满足玩家需求。这就需要游戏厂商在开发的时候就要从玩家的角度来考虑游戏的特色以及各项功能。《成吉思汗3》再次打出“经典PK网游”系列名气,响应了玩家对网游PK的追求。在休闲游戏、网页游戏泛滥,玩家对之产生疲劳后,这个极具民族特色的热血PK网游,也就令玩家跃跃欲试了。

  对于时下PK风当道的玩家需求,网游能否以“强PK”出位,其实不在于市场竞争是否强烈,而在于厂商自己是否专心,多专心一下自身质量,专注一下玩家需求,PK网游才能在玩家重口味的前提下持续给力,玩家才会黏合。而以《成吉思汗3》等新晋崛起的PK网游受到玩家关注也属必然之势。

[编辑:包子]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