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经典集锦>

格斗游戏腥风血雨大乱斗 是八卦还是狗血?

发表时间:2012-03-2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如果为CAPCOM的角色做一个最勤奋员工的排名,《街霸》系列的隆大概能挤进前三。这位一直素有“民工隆”之称的兄弟不仅在自家的《街霸》系列里从不缺席,还常常代表CAPCOM与别家高手生死相搏。这不,刚去惊奇漫画世界被一众超级英雄揍了个鼻青脸肿,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又被老板叫来跟《铁拳》系列的难兄难弟们火拼了。这么个操劳法儿,难怪这兄弟年纪轻轻就满脸抬头纹。

  相关阅读:

  首款纯正格斗网游 【炫斗之王】精英测试宣传视频

  带枪的格斗游戏 腾讯首款TPS【枪神纪】视频

  暴衣格斗 18禁格斗游戏【女生格斗】截图赏

  首款纯正格斗网游 【炫斗之王】3月7日首测

  回归原始激情 悉数那些无法忘怀的格斗经典人物

街霸VS铁拳
街霸VS铁拳
  游戏英雄大乱斗

  不知从何时开始,游戏界的乱斗之风愈演愈烈,格斗游戏乱斗,动作游戏乱斗,RPG乱斗,连无双也要乱斗。

  以《街霸》系列人物为代表的CAPCOM阵营目前收拾过的别家对手包括SNK的《拳皇》系列,惊奇漫画英雄,龙之子系列等等,《真人快打》的主角们的对手则是超人和蝙蝠侠,史克威尔的《王国之心》里还让米老鼠跟克劳德散步喝茶聊人生。

街霸
街霸

  事实上,许多游戏自身便是大乱斗的产物,比如《拳皇》系列里的角色有的来自《怒之铁拳》,有的来自《龙虎之拳》,还有著名的《饿狼传说》系列。

  但跟光荣比起来,这些乱斗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不信咱可以瞧瞧史上第一真•胡搞游戏《无双大蛇》系列:让古代三国跟日本战国的武将们打起来还不够,连神话人物也拉出来一一调戏,本土的有伏羲、女娲、孙悟空(话说这货的人设真像长濑智也……)以及万年不退的妲己等,岛国的有萌娘辉夜姬和高帅富酒吞童子等等。

  在最新的《无双大蛇2》里,生活在西欧的圣女贞德和希腊神话里的阿克琉斯也被千里迢迢拉来,而他们将要面对的对手除了以上提及的之外,还包括《忍者龙剑传》来的分尸狂隼龙先生——光荣和脱裤魔的合并对于无双的杂兵们来说真是一场灾难。

  乱斗这一做法就性质而言,其实就是乱入的极致,而乱入本身又是客串的极致。电视电影用明星客串来吸引眼球,动漫偶尔也会有自家旗下的人物客串,比如《龙珠》里孙悟空小时候就遇到过一拳能将地球砸成两半的阿拉蕾(很奇怪为什么后来没再出现过,有阿拉蕾出场,什么弗利萨沙鲁魔人布欧都要被轰至渣)。

  港剧《僵尸道长》里乱入过金超群演绎的钟馗,《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又出现过僵尸道长的传人……世上用过这招的作品数不胜数,但若说起乱入的行家里手,还是非美漫莫属。

  某些方面来说,美国人比日本人更一根筋,美漫出了几十年,占据主流市场的一直都是超级英雄漫画。而在超级英雄漫画里,最引人注目的几位前辈自诞生之日起就没变过。超人、蝙蝠侠、绿灯侠、神奇女侠、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神奇四侠……同一人物同样的题材,几十年来如果真的老老实实各干各的,再丰富的题材也挖掘没了。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