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经典集锦>

寂寞时的最佳选择 五款类DotA网游横向简评

2012-06-10 09:27作者:大众软件来源:大众软件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游戏名:《英雄联盟》

  优点:新点子的加入让游戏变数极大却依旧保持平衡性,未来新游戏模式的加入会更好玩。

  缺点:对恶意玩家的惩罚机制不够完善,中途退出的玩家严重影响其他玩家继续游戏,一些英雄必须购买才可使用。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以下简称LOL)由美国Riot Games公司制作。Riot Games由DotA-Allstars的核心人物以及一些著名的游戏公司前职员组成,开发LOL后使其一跃成为一线游戏厂商。2011年2月,腾讯收购了Riot Games大部分股权,虽然由腾讯控股,但Riot Games位于洛杉矶的办公室依然在继续LOL的开发工作,随后LOL国内代理也顺理成章地被腾讯拿下。

  LOL完全遵循DotA的游戏方式以及各项规则,并在DotA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微创新,游戏注重平衡性,讲究团队配合,鼓励玩家投入更多时间去研究各个角色,贩卖英雄使用权的方法也增加了游戏粘滞度。收费模式则在不打破游戏平衡性的基础上进行,对于打破平衡性的因素,制作小组尽可能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以玩家的胜率为标准将实力相当的玩家配对等,都营造了一个相对来说较为公平的竞技环境。

  目前在LOL中共有77名英雄,坦克、辅助、刺客、法师一应俱全,无论是技能还是人设,加上人物的背景介绍,每个英雄都各具特色。游戏玩法的多变主要体现在不同英雄的选择上,坦克类英雄主要冲锋陷阵,刺客类英雄则游走全场伺机刺杀对方英雄,辅助和法师类英雄除了施加Buff、Debuff以及提供火力支援外,推塔也是他们的主要任务。配合装备组合、技能侧重等,令每一场比赛都精彩异常。目前的LOL只有两张地图,3v3和5v5,3v3地图类似于3C,双方阵营各3名玩家互相对抗。5v5和传统的DotA地图如出一辙,同时也是已成为ESL电竞项目的《纽沃斯英雄》和蓄势待发的DotA2所采用的模式,地图依然是万年不变的那张上中下三路地图。比起3v3来,5v5的模式更受欢迎。

  游戏中加入了草丛的概念,英雄处于草丛中时将处于隐身状态,敌人只有使用探测道具、技能或是与我处于同一草丛中才可发现。草丛的加入令游戏战术战略更加多变,刺客如小丑萨科等英雄自身就有隐身技能,再配合上草丛如鱼得水,突然冲出秒杀贫血敌人是刺客控场最为省时省力的法则。草丛对于所有玩家而言既有好处也有坏处,玩家可以借助草丛游走埋伏出其不意,但在推线时也需要时刻提防草丛中突然暴起的敌人。

  同样让游戏丰富多变又没打破平衡的还有天赋与符文系统,二者都是用于增加英雄基础能力,但增加的数值也有对应的抵消技能。比如天赋中最高4级每级增加英雄攻击速度1%的敏捷技能,在防御系中则对应有最高4级每级增加英雄0.5%闪避率的闪避技能;攻击系终极天赋技能“末日浩劫”增加4%攻击伤害,防御系中则对应有增加4%防御的“刚毅不屈”。玩家需要对英雄与天赋技能相互搭配进行研究,同时也为厂商贩卖物品打下了基础。

  网游作为廉价的娱乐方式,盈利是厂商最大的命题。从早先的点卡收费到如今的道具收费,再到《征途2》中玩家对玩家间道具交易厂商抽税的第三盈利模式,各种收费模式的变迁也成为网游发展史上的一个个里程碑,而对于注重竞技的游戏而言,道具收费绝对会打破平衡性,从国内的各种FPS网游就可见一斑。如何收费又不打破平衡是一个很头痛的问题,没有在游戏中给够实惠,付费玩家不会买账,然而给实惠太过了非付费玩家又要不满。对DotA这种注重平衡的全新竞技性网游,各家都在探索较好的盈利方式。目前的主流则以贩卖英雄使用权及皮肤等与游戏平衡性无关内容为赢利点。除了用RMB购买,还允许使用游戏币购买,游戏币通过每场游戏获得,既增加粘滞度又削弱了付费玩家与非付费玩家间的矛盾。

  LOL中对恶意玩家采取的惩罚主要是短期或者永久性封号。中途恶意退出、谩骂通敌等行为降低了其他玩家的游戏体验,对于这类玩家一般只能通过惩罚来杀一儆百,然而对于一些近乎无赖的玩家而言,这种惩罚还是无关痛痒,封号可以重注册,正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所以LOL惩罚机制治标不治本,处于尴尬的两难境地。

  对于这种玩法固定,以更新人物延长生命周期的竞技性游戏而言,急需推出新的游戏模式,在各大同类网游依然吃老本时,LOL迈出了第一步。新资料片《英雄联盟——统治》(League of Legends:Dominion,以下简称LOLD)中除了新增11种道具外,还带来了全新的地图“水晶之痕”以及新游戏模式“统治战场”。LOLD在传统DotA玩法的基础上创新了新玩法,简单来说,玩家在统治战场中需要以团队的立场与敌方争夺位于地图上的5个据点,两方占领的据点数量有差值时,据点少的一方基地开始持续减血,差值越大,掉血速度越快,基地血量首先为零的一方失败。该游戏模式紧张刺激,同时每场比赛被控制在20分钟左右,好玩不耗时。

  由于腾讯具有庞大用户基础的优势,国内的一些山寨DotA网游可以说遇到了一个无法战胜的对手。LOL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系出名门的DotA2,相信日后这两款DotA网游大作间的角逐会异常激烈。

[编辑:蜗牛朵朵]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