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经典集锦>

寂寞时的最佳选择 五款类DotA网游横向简评

2012-06-10 09:27作者:大众软件来源:大众软件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游戏名:《英雄岛》

  优点:DotA、TD、3C与MMORPG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游戏画面风格轻松惬意。

  缺点:完全没有平衡性可言,游戏盈利模式为道具收费,门槛低,玩家间相互刷喇叭骂街充斥游戏,秩序亟待提高。

英雄岛
英雄岛

  《英雄岛》是由网域游戏自主研发,与腾讯联合运营的休闲对战网游,于2009年正式上市运营。借助腾讯公司庞大的用户群优势,这款游戏有着还算不错的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英雄岛》乍看之下与普通MMORPG无二,建立角色,从两方之中选择阵营,再从物理、火药、魔法3系职业中选择一种。每一系都有相当多数量的人物可解锁,当玩家达到相应的级别后即可解锁该系中的新人物。每个人物都有4个技能,游戏允许同时装备两张人物卡,玩家需要在自己选择的职业系中的人物进行组合,每一个系有12张人物卡,并且还有一个通用系别,换句话说每一名玩家都可以在24张独具个性的角色卡中任选两张搭配,构成自己独特的技能组合。然而从2009年运营至今,各系的人物卡却没有完全开放,玩家的选择不多,尤其是当卡片与等级挂钩后,低等级玩家的可选余地非常小。同样,由于卡片解锁由人物等级来控制,等级越高解锁的人物自然也越强力,虽然这个点子能为枯燥的练级提供动力,但也为打破游戏平衡性的恶果埋下了种子。

  《英雄岛》的新手教程比较贴心,游戏初期完全是一副Q版MMORPG的样子,玩家需要做任务打怪获得经验值升级,而离开新手村后,游戏的重点就来了。在名为空间传送塔的地图中玩家可以建立房间、加入其他玩家建立的房间,人数齐备即可开启副本,或是随时直接进入战场,而副本的玩法则是TD、3C、DotA的玩法。完成副本后依据玩家在副本的表现结算经验值和游戏币,游戏中获取钱币和经验值的方法除了做主线支线任务外,就是塔防刷副本。当然传统的打怪升级也允许,虽然有内挂程序可挂机刷怪,但游戏并不鼓励玩家刷怪练级,相反,游戏鼓励玩家下副本与其他玩家同台竞技。副本除了比刷怪有更多的经验外,还有额外奖励,挂着刷一下午怪所获经验还不如两次副本来得多。由此看,游戏对玩家行为的引导做得不错,同时任意组合卡片也给了玩家不低的自由度,但却忽视了竞技游戏最重要也是最致命的一点:平衡性。

  以DotA副本为例,在副本中阵营双方的玩家可以随时进入场地,而场地却只有一个,游戏也未对玩家实力进行平衡或是配对,加上道具收费的盈利模式,等级低装备差的玩家运气好时下副本没有敌对英雄,而运气差时则会遇到比自己等级高出一大截的玩家。遇到前者虽然可以轻松拿经验,但没有对手的阻拦整个流程开始空虚无味,而遇到后者,玩家被对方压制得死死的,完全没有公平性可言,你打一下对方毫发无损,而对方吹口气就会要了你半条命。

  《英雄岛》虽然较早提出了DotA网游的思路,并且将传统MMORPG与塔防甚至DotA相融合,然而非常注重平衡性的DotA网游却与传统的道具收费盈利模式格格不入,导致平衡性极大缺失,优势向付费玩家倾斜。虽然是一款休闲类的Q版变种DotA网游,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游戏最大的卖点成为其最致命的缺点。

  结语

  我们选取了5个具有代表性的DotA网游,以LOL为代表的传统DotA网游、以《天翼决》和《梦三国》代表的两个极端质量的国产DotA网游、以Loco为代表的动作性DotA网游,以及以《英雄岛》为代表的变种DotA网游。上述的几个DotA网游虽然侧重面不同,具有各自的优缺点,但有一些问题是相通的,比如收费方式和平衡性等问题是DotA网游必须解决的。更重要的是,有些关键问题没有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DotA网游就像一个迷雾中前行的孩子,虽然寂寞但充满激情,等待着拨云见日的一天。

[编辑:蜗牛朵朵]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