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命运的插曲

发表时间:2011-01-31 作者: 编辑:糖糖 来源:未知
命运是一曲交响乐,或高昂或低沉,然而终有一曲终,欢情散之时。人的一生走到尽头,便是死亡!然而在死亡之前,总是要尽情尽性地活着。活着,很累很脆弱,也美好而坚强!

  命运是一曲交响乐,或高昂或低沉,然而终有一曲终,欢情散之时。人的一生走到尽头,便是死亡!然而在死亡之前,总是要尽情尽性地活着。活着,很累很脆弱,也美好而坚强!

  欣慰

  明日,是一个不能逃避的东西,我没有退路。有谁,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孤独的生,高度的死——三毛

  匆匆而过的永远是时光,如白驹过隙,如流星坠落,美好却带着失去的伤痛,无究无尽,给生命凭添了几许惆怅,然而这始终是成长的代价。

  SHE曾经唱,不想长大,不想长大,然而生命是不断轮回的,不断地上演繁华与落幕沧桑,成长生存,不是你我所能选择的。

  2010仓促而逃,我的人生仍是波澜不惊的死水,无聊而无所谓地活着,是又一年光阴流逝带来的伤痛。然而这一年,我回了趟家,感爱了家的美好与温情,这一年,唯一欣慰的是弟终于大学毕业了,带着他的期望,一家人的憧憬,去了江西。

  弟之前提过考研的事,后来却放弃了,弟在大学里算是高材生吧,也许有更为美好的前途,可是他选择了早点进入社会,也是早点给这个负累重重的家一丝喘息的机会吧,还有我这个四处漂泊的兄长,他不想让我一个人受着家的负累。

  弟的放弃就像当年的我一样,一无反顾,这些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是不可能随时保持自我的,一个有善良真诚之心的人,不可能全为自己而活着,家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避风港,即使再悲伤再绝望,也得为家,为亲人而活着。

  弟去了江西,工作并不如想像中的满意,我也觉着对于他来说,那样的工作有点浪费他的才华,可还是一个劲地鼓励着他,也许选择了就无需后悔,我相信弟前途的美好,就如我一直相信,我们这个家终有美好而无苦难的一天!

  弟在江西开始了工作,而我在伟人的故里渺小倔强地活着,用工作的忙碌麻痹着自己,跟弟的电话很少,偶尔上网聊聊,我觉得骨肉之间无需太多的语言修饰,因为亲人这个词本身就包含了太多复杂而又极其珍贵的因素,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是将亲情看得重于一切的,无须精致的包装,亲人本身就是一份优美的礼物,永远放在心灵深处最高的位置。

  终夏而秋,由秋入了冬,十一月份的时候吧,妈说弟准备寄些钱回去,我说好啊。后来我问弟,这钱是用来还帐的吗,弟说没有啊,我是寄回去给老爸老妈用的,不知怎地,我的心已经开始渐渐地温柔了。

  也许对于别的年轻人来说,刚开始的工资总是用来花费的,这本也无可厚非,可是弟却没有,他的懂事也让我暗自嘘唏。

  知道我故事的人,总说我很伟大,为了弟弟为了家放弃了自己的前程。确实,当初我也是怀了这样的目的出来打工的,然而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流失了光阴,却并没有给家里带来多么大的光明。弟靠着奖学金和贷款完成了学业,而我相反地却给家里太多的担心,包括我的前途,我的身体。

  07年患了一场大病,是一年多光阴的消耗,而且带着痛苦的决绝,那时觉得活着好累,几乎没有继续下去的勇气了,每天躲在家里和父亲不停地吵架。我是懦弱的,甚至于一场病,已经消磨掉了我所有的锐气。记得那年夏天,我信誓旦旦地跟一个朋友说,我要坚持写作,多挣钱,然去再去考大学,读中文系,我相信我有一天能成名能出书,然而人生正如王勃所说是“命途多舛”,一场突如其来的病,也让我最终放弃了本来希冀过的光明。我悲愤而至于绝望,也渐渐相信了外公所说的关于命运的相学理论,不服输又怎样呢,老天会让你心服口服。

  08年寒假的时候,弟用他的奖学金给我买了一盒安利的产品,很小的盒子盛着的保健品,花了500多块钱,那时我真的欲哭无泪,他还只是个学生啊,并没能挣钱,可是他懂得让亲人健康快乐。我的欣慰不仅于此,也欣慰于我曾经的放手。也许放手是一种痛苦的凌迟,可是却成全了另一种完美,人生本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正如家境贫寒如我,虽然失去了很多,可是却得到了许多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做人行事,我都是无愧于心的。

  弟也是这般,我为我们一家人感到自豪。

  今年弟毕业的时候,我回家了一趟,和弟玩了几天,看他笔记本里他毕业的照片,我羡慕地看着,不停地问着,我说你这白衬衫什么时候买的,弟说不是你买给我的吗,我记得那是07年从广东带回来的,我说你还穿着呢,弟说又没有坏,干嘛不能穿啊,然后我就没说话了。那时,我的心却一阵泛滥,原来弟是这么地懂事,他知道哥哥在外面漂泊的痛苦与无奈,所以他从不过多地要求什么,这于我更是一种最大的欣慰与感动。

  弟终于学有所成了,打电话回去,能听到妈如释重负的笑,也能感受到爸眉头的舒展。而我发现我们这个风雨飘摇的家终于开始泛着明丽的光了,暗自欣喜着。

  过去是无法重来的,回忆变得沉重而迷离,然而生活的道路却要继续。

  我欣慰于我出身贫寒,它让我有了坚定的意志,不服输的信念。我欣慰于家庭的温暖与安逸,即使有一天灵魂无所归附,家却是永远的坚守。我亦欣慰于亲情的可贵与沉重,它永远是我这辈子无法放弃的,心底最后的城堡!

  (不知道为什么,写这篇日志的时候,眼里居然溢满了泪水,我一直地在忌恨人生给我的伤痛,可是有时候,我亦感到活着其实真的也是一种美好!我是个生性孤单的人,即使在热闹中也找不到归宿,但是我也一定要坚定地活着,高傲地活着。我永远记得小时候家庭所受的不如意,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我要光鲜地活着,因为我是家里的一缕阳光,我们每个人,每个热爱生活,热爱家的人,都是这么一缕阳光,它能照彻千古,永远激荡人心!)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