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心情故事>

爱散,人离,梦陨落在彼岸

发表时间:2011-03-24 作者:佐佑年华 编辑:糖糖 来源:未知
  茫茫世界里,两个人的相遇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遇见,它本身是否就该是一件幸运的事?  大大的世界,小小的际遇。  然而,华丽、短暂的交错过后只落下一道优美的弧线。  故事的最终,梦想陨落在天的另一端。  落寞。忧伤。只留下自己一个人躲

   茫茫世界里,两个人的相遇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遇见,它本身是否就该是一件幸运的事?

  大大的世界,小小的际遇。

  然而,华丽、短暂的交错过后只落下一道优美的弧线。

  故事的最终,梦想陨落在天的另一端。

  落寞。忧伤。只留下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静静的舔舐伤口。

  文/佐佑年华

  +q592412373

  Part1.离开,并不等于遗忘

  前段时间发生了不少的事情。无论感情,亦或是生活上都如此。

  很多看过我文字的人都说我过于敏感、悲伤。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甚至有些讨厌。

  我并不想这样,可总是习惯性的听那些安静亦忧伤的音乐,看那些美丽亦凄凉的故事,我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些东西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很多不开心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去想,可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不是我悲天悯人,只是一旦触碰到那些回忆,忧伤,就无可抑制的一阵阵的袭来,让我想挡也挡不住。

  曾经我一度以为,只要离开一个想要忘记的人所在的那个城市,就可以做到放下那些自己想要忘记的事情。所以,在分别之后,在我想要忘记这座城市的时候,我选择了离开,去了另一座我不太熟悉的城市。我也曾努力的尝试着要在那里好好工作,可无论如何,我就是无法让自己融入到那个城市,无法把自己的精力完全投入到那里的工作之中。

  我对朋友说我终究还是不太习惯那里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回来。

  而只有自己才知道,其实真正不习惯的,仅仅是因为在那个城市里没有自己所思念的人与物。

  然后,我才发现,原来如果一个人的心没有真的舍弃那些想要忘记的事物,那么无论做什么,一切都只是徒劳。那些回忆还是会反复的映现在脑海,不停的回转,时刻纠缠着自己。

  那么,即便自己走得多远,结果也都还是一样。

  Part2.时间,残酷的奔跑机

  上午我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快十一点了。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女子。

  而现在,看着这样空荡荡的寝室,这样的安静,却让我不由得在心里升起一种淡淡的、怅惘的失落。

  曾经,我总是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盼望着在学校的日子能够快点结束,迫切的想要出去工作。以前,大家一起嬉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可一晃,如今大家都各自忙着工作实习了,为着自己的前程而奔波、忙碌。

  这样突然的改变,我还是不太习惯。

  起床,然后打开电脑,随意浏览着播放器,《希望你幸福》,这首钢琴曲还是这个夏天夏末传给我的。

  对于这个夏天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还依然那么清晰,那些有过的笑语,似乎还是那么贴切、温暖。

  穿着夏天的睡衣站在寝室里,我突然觉得有些凉。

  恍然才记起,原来现在已经是秋末了。

  我按了单曲循环,《希望你幸福》。

  安静而忧伤的旋律传出来。

  熟悉的音乐,熟悉的过往,却感觉恍若隔世。

  那些记忆,任自己再怀念,终究还是随时间远了。

  Part3.爱情,未出现的桃源

  喜欢文字的人都有一种细腻的心思、善感的情结。

  与你在美文群相识,和你在写手群熟悉起来的时候,我竟然对你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如今,我已分不清是因为欣赏你的才气所以喜欢你,还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欣赏你的才气。

  我相信,这世上肯定有一个遥远的地方,桃花争奇斗艳。那里,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尘世的烦忧,只有美丽的梦和那真挚的爱情。

  而给我这个梦的人,是你。

  你说,那片桃源是存在于我们的心间的,只要有爱,感受着彼此,就能享受到心中的那一份宁静,那就是我们的桃源。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的被你融化,也渐渐的卸下了那一道防墙,慢慢的跌入了对那一个理想的梦境的幻想之中。我甚至想过,要与你携手,然后相伴一生。

  如果一切都能像梦想的那样走下去,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可是,所谓的世外桃源,无论如何,它终究只是一个梦。

  我们无法只活在文字与幻想的梦里。现实,始终有太多我们无法逾越过去的沟鸿。

  当我感到你牵着我的手慢慢松开的时候。

  我知道,我的梦醒了、碎了。

  我知道,我们就这样散了。

  桃源,它终究只是一个我们永远都到不了的彼岸。

  Part4.回忆,终归云淡风轻

  我曾经以为只要离开这座城市,就可以不再悲伤;我也曾以为只要回到这座城市,就可以不再那么想念。

  所以,我离开了,又折回来;回来了,却又想逃。然后才知,我无处可逃。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带着电脑,一个人辛苦的坐上半个小时的车,去一间坐落在河岸边上的咖啡屋。然后要一杯咖啡,上网来消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

  我喜欢沉浸在咖啡室里环绕的轻音乐之中的那种感觉,混着朦胧的灯光,让我觉得自己的世界顿时变得宁静起来。

  可是回忆,总是不听话的像放电影般,一遍又一遍的映过脑海,纠缠着我。

  那个时候,我们一个电话就可以连续打好几个小时,直到手机没电而自动关机;我们会整天整天的发信息,哪怕只是一丁点琐事都会向对方诉说;我依然记得那天我们去动物园的那些快乐笑语;依然记得我们坐公车的时候下错了站,等不到出租车走了好久才到春熙路,累了然后去吃哈根达斯;依然记得下午看完电影出来你牵着我的手,和你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你看着我腼腆的笑了,“我女朋友”……

  所有转变都是慢慢的被显现的。

  直到那天,我发信息给你说我的十字绣掉了,那是我用了四天的时间努力绣的,画是一只鸟儿站在一簇桃花上吟唱。我本来打算绣好了当作你的生日礼物,可是刚好快绣到一半的时候,却被我不小心弄掉了。我很伤心的告诉了你,我没有想到你的反应竟是那般冷淡。

  然后,我知道,一切,真的变了……

  那些往事,我不愿意再去提及,却总是止不住又回想起来。

  如今,我正努力的适应着这一切的改变。

  我知道,我需要的仅仅只是时间而已。

  回忆,终归要云淡风轻。

  【结】

  “你要好好的!”

  这是现在我对你说的话。

  而其中藏着的感情,也许你懂,也许你不懂,也许有一天你会懂,也或许,你永远都不会懂。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