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流颜

发表时间:2011-04-05 作者:你我殊途也不同归 编辑:糖糖 来源:互联网
我是一个生下来就轻易迷茫的人,眼里有雾,分不清去路,并且再也看不见来路。一旦有幸碰见阳光,我便阳光。哪天要是不幸被阴霾笼罩,我便落寞。

  1

  我是一个生下来就轻易迷茫的人,眼里有雾,分不清去路,并且再也看不见来路。一旦有幸碰见阳光,我便阳光。哪天要是不幸被阴霾笼罩,我便落寞。

  我想,如果真要是有世界末日的话,那么,最先死的那一个绝对会是我。我因落寞而压抑,最后因忍受不了压抑而死。不会是抱憾而终,那只会是一种解脱。

  不过,请别为我担心,谁都别。我并不大方,并且很小气,我不允许任何人将我唯一的心分裂出去。纵使阴雨天气,不安情绪在以后的日子里都会纷沓而至,但我不会再选择忍受,独自压抑情绪。我会适当地哭一下,在没有人的时候,甚至大哭一场。哭过之后就什么事都会好了。

  我知道,一个人存活在世上,要么好好过,要么亲手挖一个坑把自己给活埋了。只不过,关于死,你有那个勇气并不是代表你就有那个权力。除了迫不得已的生老病死之外,轻生是不允许被轻易说出口的。那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比平白无故跟异性说地老天荒更让人厌恶。你可以不被自己认可,但就是必须对别人负责。一个人如果失了信,不会比他失了性命好多少。

  但当一个人真的觉得生无可恋了的时候,他其实还可以为了某一个人或某一群人而活。并且在这一过程,允许你从容地丢掉自己,允许你自己可以不属于自己。然后,你跑到人群当中用心地塑造另一个自己。

  这样的话,对于这样的你来说,也许就不用背负太深的罪了。

  2

  我的身子在颤抖,因为寒冷。我的影子在徘徊,因为孤单。我的灵魂在啜泣,因为没有安全感。

  我常常一下子就会忘了自己是要找寻些什么,又或者是该做哪一件事,抑或是去见哪一个人。

  可是。在哪里?

  在那里。

  不对。你指的地方我只在梦里看过。

  可是。什么时候?

  仿佛我总是在那一个时间点里走进走出。

  不对。我只有错过。时间它并不会为我等待。

  明明就活在当下的我,被砖头砸到脚的时候会痛,却一不小心地就会恍如隔世,我总是一个人幻梦,忽略了身旁诸多事物。

  这让我感觉自己并不可靠。因为不够现实。

  可是我又能怎样?我丫的终究是整透了样还不能怎样然后惶惑。我总是不能自己,甚至有时候会忘了自己。我把自己和人群划分,然后寄居在臆想的境域里。可是,现实不依。它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吞到它的肚子里,叫我跟着它的呼吸频率一齐跌宕起伏。

  可是,你丫的难道不知道我丫的最讨厌遵循着规律过日子么?

  看来,你是真的不知道。要不然,你也不会在我悲伤至极的时候,再给我迎头一棒。

  你可能也不知道,这一棒下去,会给我带来多大的灾难。

  它摧毁了我日夜堆积的堡垒。那里,存放着我所能给的所有安全感。我想,又或许,你是知道的。才会表现得那么坚决。你想让我失去一些至关重要的东西之后再去主动迎合你。

  好吧。如你所愿。只不过,从此以后我都不能再给任何一个人安全感了。

  谁都别怪我。怪现实去。我只是一个比较能够自圆其说的人而已。

  3

  寒假终于是过去了。

  似乎每一次从睡梦中惊醒之后,又开始睡梦般地过着每一天。浑浑噩噩地安分守己着。失魂落魄地忘乎所以着。

  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到无聊。然后一个人听歌,一个人疯狂地难过。然后一个人写字,一个人手足无措。对着镜子,我哭,我笑,最后哭笑不得。

  放下镜子,我对自己说,出去透透风吧。

  时下刚好是冬天,温暖得让人质疑。日光倾城,洋洋地洒落在我身躯和单薄的影子上。忽然,我想到了形单影只。可并不是这样的,形单还有影子陪伴。原来,每一个置身在阳光下的人儿,都不会是孤单的。而我,也仅仅只是无法给自己愉悦感而已。

  骑着单车,逆风而上。

  我知道,前方总会有一个等待着我的人。所以我不断前进。

  在我们之间,必定少不了爱情,但绝不会是轰轰烈烈。那是我对你的爱恋,因为我长途跋涉只为了你。那是你对我的信任,因为在你焦急不安的时候你依旧没有转身离开。

  最后,我遇见了眉目紧锁的你。而当你同样看见汗如雨下的我的时候,朝我递上了纸巾。那眼神里,是我从未拥有过的担忧。

  接过纸巾的时候,心剧烈地跳动了一下。

  4

  我叫荒。荒无人迹的荒。

  性格诡异。热闹的时候希望安静。寂静的时候渴望喧哗。害怕孤独却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过后想想,应该是自己不够合群。却一直无法纠正过来。因为,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太久,连缺点也都让我自己给习惯了。

  性情多变。片刻间,呈现出的面部表情可以有多种多样。开心的时候会很开心,只是笑得不够甜。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假装很开心,只是笑着笑着便会哭得很惨。

  呼吸顺畅。脉象平稳。心跳正常。心情时好时坏。抽烟的时候免不了会咳嗽。现在可能戒不了,以后也不一定戒得掉。最值得庆幸的就是,我还活着。

  十七岁之前,暗恋着一个女生。十七岁之后,同一个女生交往。之前和之后,不是同一个人。这也不是我的初恋。我的初恋给了一个现在憎恨着我的人。时间再久一点,我会说,我的初恋给了一个现在记不起我的人。同时,她也忘却了对我的怨恨。

  最黯然失色的就是,那一份胎死腹中的情愫。我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一份我攒积了许久的情意,便永远地腐烂在了心底。她追梦去了,而我始终站在原地不忍看她渐行渐远的身影。终究,我还是没有勇气涉险泅渡那一条隔在我们中间不知深浅的河流。

  那么一阵子,每每想起她,泪便汹涌得很厉害。那是些难忘的时光,我在时光背后难过得很狼狈。

  从此以后,我便喜欢上了暧昧。

  那是一种不用付出真心和感情,你便可品尝到同爱情一模一样滋味的游戏。在这个游戏中,谁用上感情,谁就落败。你如此,对方也如此。谁都不会厌弃谁的虚情假意。但就是,谁都接受不了某一时候的真情流转。因为谁都会觉得,那一切都不可能会是真的。

  年华是一封无效信。

  当年华悄无声息地走远。我知道,任何悲伤的理由与我都不再成立。它就像一封错过了日期就再也寄不出去的信。泛黄了纸张,模糊了字迹,最终也淡化了伤悲。

  顷刻间,心如止水。

  我用无比清晰的头脑极力想象着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一切事情。关于暧昧,我想我已经厌倦了这个游戏。在我不再借故堕落的日子里,我发现我还是比较喜欢安宁,像城墙般坚不可摧,并且幸福着的爱情。

  于是,我们交往了。虽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但有一个良好的开始也是很好的。在以后,我们必定会越爱越深。

  对吧,亲爱的。

  5

  沫说,如果我可以让谁感到幸福,我会努力。

  这么一个头脑简单的人。真搞笑,我竟被她这句话给感动了。可不是么。越是简单明了的话,越是容易说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去。

  我想,我是决然不会说这样的话的。即使有一天我不小心说漏了嘴,我也不可能做得到。反正,言而无信对于我来说,已经变得很寻常了。我不会努力,我一直都很慵懒,我给不了自己幸福,我更加不可能让谁感到幸福。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人。不认识我,那很好,就这样一直陌生着。认识我,那也好,反正有一天我们都会相忘于江湖的。如果直到那一天到来,我们还做不到相忘的话。那好,就由我来将你们一一遗忘,然后将空白混合着泥土永远寂静。

  原谅我真的很健忘。我才会选择在现在说出以后将会做出的愚蠢事。

  如果哪一天我忘了谁的生日,怪或不怪我,我都愿意接受惩罚。毕竟,那是我的错。可事实上,我都不曾给自己过过生日。因为,我会突然地就想不起自己是哪一天荒唐地来到这世上的,又或许是我从不曾下意识去记得它。那么,我是不是该狠狠地抽自己几个耳光?然后骂自己不孝。竟连自己母亲的受难日也忘了。

  如果哪一天我忘了谁的存在,那么,确确实实,是我该死。

  我不喜欢自己,这是事实。却也不奢望谁会喜欢上我。我这么喜欢患得患失,总有一天,我会把自己晃掉,然后连自己也找不到。可是,又会有谁愿意蠢到天涯海角到处找寻我呢?

  有或没有。我都会躲得远远的。

  6

  我叫荒。荒无人迹的荒。

  十七岁之后,喜欢上文字。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喜欢安妮宝贝多过喜欢郭敬明。崇尚接近叛逆的自由,不喜欢苟活安居。拥有着一颗卑微的心,容易心动,也容易悸动。

  一直碌碌无为着。

  路途遥远,梦想此去经年。

  希望,荒的文字可以被你们喜欢。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