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成长

发表时间:2011-08-23 作者:一声叹息 来源:互联网

  三岁,我只记得爸爸妈妈的朋友每次见到我,总会摸摸我的头再捏捏我的脸,说:“这小子真帅。”

  四岁,我想留个辫子,可每次都被妈妈无情的剪掉,甚至有时还很不耐烦地给我剃光头,让我被别的小孩子嘲笑,很恼。

  五岁,我想有一件自己的花裙子,要很漂亮很漂亮才行。小姨把我接回家和他们住,给我买了很多很多漂亮的花裙子,让我像公主一样漂亮。

  以前去隔壁村买东西,老被那些坏男孩追着跑,每次我都哭。姨家里有两儿子——我的表哥和表弟,有大孩子欺负我,他们就会帮我打架,什么都会让着我,让我受尽了宠,我就傻傻地想,长大了要嫁一个像这样能保护我的哥哥。

  七岁,我屁颠屁颠地跟在妈妈身后,帮她拔草、浇菜、提东西,在妈妈满意地对我笑后,我讨好地问:“妈妈,今年该帮我交学费了吧?我七岁了哦。”

  一年级,因为爱弄小娃娃,把刚出须须的小玉米带到教室,上课时还偷偷拿出来把玩,把小玉米打扮成一个有着一头秀发的公主,再给她画上大眼睛、樱桃小嘴,加上那一身绿衣,不正像《楚留香》里的上官无极吗?我在老师眼皮底下做起了我的美梦,我梦到我就是那长衣飘飘的女郎………..

  那一次的听写我考了零蛋。老师在很多大人面前向父亲告发了我,使爸爸颜面尽失,我也恨不得找个地洞扎进去。

  三年级,很多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了,我还没有,就要念高小了,到那时每趟来回就要四五十分钟的车程,自行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家里有三辆车,爸爸的二八,妈妈的二六,姐姐的二四,二四是当然不可以拿来毁的,她要每天骑着上班,只有妈妈那辆二六牺牲给我了。

  姐姐帮我在车后座上横着绑了个扁担(这是根据三角定理,翻车的话有扁担顶着不会压到人),我就摇摇晃晃地上路了,二六的车和我的身形差太远了,不管摔得多疼,我也没敢掉一滴泪。

  高小是寄宿制的学校,晚上住校,上下午放学回家吃饭.到了四年级,同村很多家长不愿让小孩住校,都没把小孩送高小,而是送到隔壁村的学校去了。我那年级只有我和一个男孩在高小。我感觉我好孤独,上下学的路也似乎很长很乏味。

  第一天下午放学,是一阵暴风雨过后,所有的泥路都变得坑坑洼洼,加上老师拖堂,出校门时,我已经找不到我的同伴了,心里不由害怕起来,坐上自行车没走多远,“哐啷”一声,车轮子打滑,我连人带车都趟在了泥巴里,成了泥人,屋露偏逢连夜雨,糟糕的是车子掉链子了。我找来棍子,捣鼓半天楞是没修好,看着天色越来越暗,我急得掉了眼泪。

  推着脏兮兮的自行车,不知过了多久,来到了号称“鬼狮岭”的乱坟岗下,我再也不敢向前迈一步,我不仅不坚强,还很胆小,最怕的就是大人说的鬼……

  天更暗了,破罐破摔吧,我再找来棍子,我发誓,整不好我就不回家了。

  还算走运,在把手戳了很多道伤口后,老天爷也不忍心,还是让我把车链子调好了,我跳到车上,以每秒N百米的速度通过了乱坟岗,回到家,我甚至还能听到见自己的心跳,妈妈看到我的狼狈样,都心酸死了,直掉眼泪,怪不得我眼泪这么浅呢,原来是有遗传的。

  心疼归心疼,收拾干净后,他们还是把我送回了学校,爸爸说不能这么没用的,不就是摔一跤吗?

  高小很严格,绝不准迟到,有抓到就要被罚洗厕所,以至于让我害怕到一看到老师走进教室就以为是上课。有次,课后,我拿省下的零钱买了一支冰棍,刚咬两口就远远看到老师走进教室,我心想,坏了,要迟到了,也不管舍得舍不得了,把冰棍往垃圾桶一丢,就往教室跑,老实讲,急起来的时候那速度真不是吹的,冲到教室门口,“砰”一声,我被不明物体撞得弹开好远,直直地就躺在了那里,大脑顿时是一片空白,对面地上也躺着个男生,很不走运,我和正冲出门的他撞了个满怀,很疼很疼,哪都疼,老师过来扶我起来,问我们有没有事,我紧张得只知道摇头,回到座位,我发现我们俩都在流鼻血……

  傻是傻,那一年的元旦,仍是我童年最美的回忆。我第一次在穿着漂亮的舞蹈服在舞台上和同学们表演舞蹈《赶海的小姑娘》,台下有无数的观众,包括我小学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一曲终了,台下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属于我们的掌声,我们陶醉极了。

  说实话,掌声真的让人上瘾,我发现我很迷恋这种感觉,我喜欢被得到认同,喜欢被人赞美,喜欢与众不同,喜欢老师把我的名字写在成绩排名的最前头公布在黑板报上,我其实还可以这样生活,我其实还可以活得更精彩,原来,上课玩娃娃是可耻的,考零蛋也是可耻的,我不能再傻傻地过下去,我要做一个让爸爸妈妈引以为傲的孩子。

  家里小孩多,自我上学后就再也没有穿过一件新裙子了,也没有书包,没有文具盒,我当时最大的希望是有一套新校服就足够了,至少不会在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显得格格不入。

  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带我逛遍了镇上的服装城,然后掂掂口袋里的钱,为难地对我说:“现在的校服不好看,等你期末考试考了第一名,妈妈就给你买一套最漂亮的好不好?”

  虽然有点迫不及待,但我答应了。

  高小的生活让我明白,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你不是生来就是什么小公主,不会再有人为你宠你帮你买漂亮的花裙子,也不会再有哥哥为了保护你帮你打架,你想要什么必须要靠你自己争取。也许,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醒悟了,我不再是傻傻的我,我也开始有目标了。

  有点遗憾,四年级毕业的时候,我就转学了,我没有听到校长在全校师生前第一个念我的名字。奖品通过同学辗转送到了我手中,一支钢笔和一张黄灿灿的奖状,其实我不想转学,我舍不得那里的老师同学,舍不得那里的运动场,那里的一草一木,那是一个让我浅浅地明白了些许人生道理的地方,记得后来还偷偷回去看过一次,但我知道爸爸妈妈还是因为心疼我,不忍心再看到我经常被冻得手通红全身淋得湿透回到家。

  妈妈也没有食言,给我买了我最想要的新校服,我得到了人生第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弟弟也因此得到了一套,这小子,真走运。

  但后来,我就悔死了,不该因为喜欢就老穿在身上。有次在死党家做研究,用泥巴捏成一个很大的元宝放到火里烧,我们坚信能烧出真正的元宝,很不幸,这个时候死党的爸爸回来了,我吓得把滚烫的元宝挖出来,用身上穿的校服裹着就从后门溜,结果……哎…….“啪”的一声,元宝直接穿过我的衣服摔到了地上,碎了,元宝碎了不要紧,把我脚给砸了,把我脚砸了也不要紧,把我新校服给毁了…...

  我要去的学校就是隔壁村的小学,这是个六年制的小学,不大交点借读费就可以了,但他们村子很大,加上两村之间有恩怨,以至于感染了小孩,很多年了,只要我们路过他们的村子,就会被那些大大小小的小孩追着丢石头,去那里念书就更加逃不过他们的魔掌了,大人也知道内情,但是因为离家近,也就很无奈,只是和我们说受欺负就告诉老师,但效果不大。

  我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山霸王了,只要老师没看见就打你,踢你一脚给你一掌真是轻的,真不知道以前在这里念的学姐学长怎么受得了。

  这让我很怀念在高小的生活,那里的老师是带笑的,身上是有很香的肥皂味的,校园是飘着花香的,小鸟是不用害怕我们的,同学是和睦的,最坏的也就是那些小男生把我课本藏起来,然后看着你着急以此为乐罢了。

  虽说在人屋檐下,哪能不低头,但我觉得很不公平,我已经不是那个傻傻地让人欺负的小女孩了,我们想反抗,怎么反抗呢?打架?我还没有胆子大到这种地步,在高小我一直是个最规矩的小孩,从不做这种事,但也不能白被你欺负吧?

  在又一次被他欺负后,我忍无可忍了。多日来受的委屈让我不能再沉默了,不只为了我自己,还为了我们村所有在这里念书的孩子,我激动地撕下了几页作文纸,以书面形式向校长痛诉了我的不满,我的不愤,我也有我的骄傲,我也会疼,我也只是个妈妈的孩子,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待遇?难道这么大的学校就没有老师看到吗?难道学校的规章制度是摆设吗?

  不满说完了,我就加点例子进去,当然了,为了引起老师的重视,这当中少不了有我夸张的成份,要多严重就有多严重,见血的都出来了,最违心的是我说我被他们下手太重都吐了,最后再来点煽情的,带点泪的,老师不动容都不行啦。

  果然,上课后,那些“山霸王”就被叫走了,回来的时候眼睛都是红红的,有的还挂着泪,还有一个都还有抽泣(在此声明一下,老师没有体罚他们,开导他们的是异地调过来的一位女老师,用的什么方法我就不得而知了,也许是太小了,都没有坏心,心其实都很纯很真,是容易被感动的。)

  这件事后没多久,老师就委任我当了班长,其实我除了成绩有点得意和会打小报告外,我不知道老师看上了我哪方面的能力,要我担此重任,以前当过纪律委员、学习委员,班长这个职位我是第一次受任。不过,现在不是讨论”官衔”的时候,老师让你当班长并不是让你炫耀的。

  可班上的男生会服吗?自习的时候就讲话,午休的时候就打架,总是趁老师不在就捣乱,还好,我个子也长了,实在不听管就揪耳朵啦(这当然是不对的,但我自认没有什么做管理的天分,除此,我别无他法),自从老师上过思想课后,班上的男生皮是皮,也没多放肆,加上班风主体还是好的,渐渐的,还是变得很合作,不再给班里抹黑了,毕竟,我们本身都是善良的好孩子。

  但后来,我就开始觉得,这个班长不是好当的,也许老师觉得我可以做他们的心腹了,开始有一些不太光荣的任务落在了我头上。欺末考时,他们安排我和班上最懒的男生坐在了一起,任务是自己考完后把我们的试卷调换,再帮他考。做完我的试卷再检查几遍后我趁监考老师不注意把试卷换了过来,在看到一片空白连名字都没有写的试卷时,那家伙竟还很悠闲地看窗外的风景,我真想掐死他,真替他悲哀,替我悲哀,也许是我太在乎老师对我的评价了,才答应做这样的事情,这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违心的事了(但若干年后,当我也做了代课老师,我,理解了他们)。

  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地过完了我的小学时光,很快我就进了中学,那一个更多梦和秘密的地方,那是真正的成长,真正的厉炼,我的挑战更多了,一段全新的旅程开始了……

[编辑:糖糖]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