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池宇峰:全球化运营是中国游戏企业做强唯一出路

发表时间:2010-07-28 作者: 编辑:日月 来源:未知
2010年7月28日,众所瞩目的CGBC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厅正式举行——和会议地点高度一致的是,国际化、全球化成为了本届高峰论坛上最热门的主题词。会上,中国游戏产业中最具活力的一线游戏厂商完美时空,因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发表 “探寻中国网游企业全球化之

  2010年7月28日,众所瞩目的CGBC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厅正式举行——和会议地点高度一致的是,国际化、全球化成为了本届高峰论坛上最热门的主题词。会上,中国游戏产业中最具活力的一线游戏厂商完美时空,因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发表 “探寻中国网游企业全球化之路”的主题演讲而备受关注。

  池宇峰指出:“走全球化运营之路是任何一家有远大目标的中国网游企业必然的选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条荆棘密布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没有先行者的经验可以借鉴,所有的困难都要靠我们自己来克服。想要成为全球游戏市场上举足轻重的选手,我们都不能急于求成,而要苦练内功,在锻造良好技术根底的前提下,按部就班进行战略部署,逐步实现占领海外市场的最终目的。今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次夺冠。我认为,西班牙的夺冠可以很生动的说明一个道理——只有技术底蕴深厚、战术体系严谨且一丝不苟、步步为营的队伍,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点击这里进入叶子猪游戏网CHINAJOY专题

  事实上,长期以来,完美时空游戏出口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截止2009年,完美时空已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2009年海外授权费由2008年的1.86亿元人民币增至2.15亿,涨幅15.3%。在海外出口方面,完美时空在所有中国游戏企业当中处于遥遥领先之势。池宇峰透露,完美时空出口游戏的速度越来越快,在海外市场的份额也越来越高。比如,《完美世界》在线人数在巴西创造了当地最高记录;《神鬼传奇》马来西亚版本升级使当地在线人数增长150%,营收增长80%。高峰论坛上,池宇峰雄心勃勃地表示,完美时空今年的海外营收目标是“海外版权金加直接运营收入达到一亿美元,比去年翻一番”。

  除海外授权之外,在全球化道路中,完美时空正不遗余力地加大海外直接运营。2008年,完美时空设立北美子公司,以2300万美元收购昱泉国际子公司昱泉开曼;今年初欧洲子公司建成;3月花费约2100万美元收购日本C&C Media为全资子公司;5月,以大约840万美元获得美国Runic Games的多数股权。池宇峰坦承:“先后占据了北美、欧洲、日本这几个重要市场,我们就是希望借助国际并购、合作开发以及设立海外机构为全球化道路整合更优质的资源。”

完美时空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先生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