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唐骏:一个错误不能说明人品 谁都会犯错

发表时间:2010-08-10 作者: 编辑:日月 来源:未知
一个靠个人形象吃饭并且已经有所成就的人,在被曝学历造假及之后的负隅顽抗中,就好似被釜底抽薪一般,其赖以生存的声望不复存在。唐骏这件价值10亿元的商品,如今必定大打折扣了。

  6月27日,青岛,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和四百多位员工一起庆祝了他的48岁生日。他在微博里说那个夜晚特别嗨,今年的生日特别开心。那两天最热门的话题是世界杯,是英格兰队打进德国队的那个误判球。他没有想到,4天后他成为了和世界杯并列的最热门话题。

  学历造假?

  从7月1日晚开始,曾创办中文网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的科普作家方舟子一连在微博上发出21条信息,把矛头指向唐骏,对其个人学位、求学及工作经历提出了多个质疑,并出示了部分查证证据。方舟子指出,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的“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是假的,因为“一、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系校友名单中没有此人;二、美国大学博士论文数据库中找不到此人的论文。”

  紧接着,方舟子开始不遗余力地陆续拿出证据证明唐骏造假,并在微博上罗列了唐骏在书里“伪造”的光辉事迹,包括大头贴相机、卡拉OK打分机的专利以及开办的各种公司。

  唐骏一开始显然没有料到这把火会烧得这么旺。7月2日,第一次有记者想让他就此事表态时,他的回答是:“懒得回复他们。正忙着改剧本,剧本快好了,到时候发布会你要来捧场的。”这里说的剧本是他筹备拍摄的励志片《你行我素》的剧本,讲一个年轻人奋斗的故事。并且通过助理向外界回应:学历没有造假,但没有出示学位证书的义务。

  没想到,质疑和讨伐之声一浪高过一浪。重重压力之下,直到7月6日,唐骏终于亮出了“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的博士学位文凭,并坚称自己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说过自己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是方舟子将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头衔强加在自己身上并借机“打假”。

  等到方舟子提供了原书复印件,黑纸白字地写着唐骏从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唐骏则改口回应称,那是编辑的失误。出版社也很快发出了勘误声明。

  他未曾料到,亮出博士学位文凭后不仅没有使质疑的声音停止,反而掀起了更大的风暴。指向唐骏学历造假的说法依然不减: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其实是文凭贩子;盛大的招股书上说唐骏是名古屋大学博士,实际上他不是;当年微软的简历上显示唐骏1993年获得博士,而照唐骏自己的说法是1995年。

  颇为令人纳闷的是,一向颇为高调的唐骏,并未对这些说法进行任何正面回应,而是采取了“避实就虚”的策略。

  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唐骏抛出了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的言论:“不真诚很难成功,如果不真诚的话你根本就做不到这一天。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蒙一个人,如果把全世界都蒙了,就是你的真诚蒙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7月14日,唐骏接受《东方企业家》采访时解释了不出来澄清的原因:“现在时机未到,什么都不说,将来时间一定会还自己清白。”当问及如何抵抗舆论压力和面对公众怀疑时,唐骏的回答是:“在面对舆论的压力时,一定保持冷静的头脑,知道自己的真实面,如果有错,就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告诉大家,我错了。如果没有错,也不需要太多的辩护,事实终究是事实,一切都会清楚的。”

  据港澳资讯(唐骏任董事长)内部员工称,唐骏在7月14日上午给所有员工发了一封内部电子邮件。唐骏在这封邮件中称:“在过去的一周里,我经受了从未经受的质疑和考验。一个星期的网络大风波从今天开始应该收尾了。”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