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访天神互动CEO朱晔:做与众不同的游戏公司

发表时间:2011-12-30 作者:风贼 来源:969G

公司里悬挂的天神诫语

公司里悬挂的天神诫语

天神互动CEO朱晔
天神互动CEO朱晔

  天神互动不会像市面上任何一家游戏公司,我们会做一家与众不同的游戏公司,走完全属于自己的道路。—— 天神互动董事长兼CEO朱晔

  说起天神互动,可能许多玩家都觉得陌生,但说起他们的产品《傲剑》,绝对是人所皆知。天神互动成立于2009年11月,首款产品《傲剑》从2010年底运营到今年的1月份,上线不到2个月的时间收入就突破了千万级,天神互动大概以每月500万元人民币的飞速发展在往上递增,而今《傲剑》生命周期已近一年,保持稳定在国内每个月45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凭借自主引擎的支持,《傲剑》实现了众多网页游戏中所没有的特色,如:轻功系统、骑战系统等等。《傲剑》服务器数量已达到创纪录的千服同开,累计注册用户达到6千多万,月营收为ARPG同类游戏之首!

  以一款当红的网页游戏崛起,《傲剑》背后的天神互动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叶子猪网页游戏网969G记者风贼近日采访了天神互动董事长兼CEO朱晔先生。

  谈到《傲剑》在国内获得如此良好成绩的原因,朱晔提到:首先是目标定位足够清晰,天神互动通过分析发现,国内武侠题材的精品用户基数较大,而且有一定的付费能力;其次是有很多独创的微创新,大胆的去创新是比较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而针对目前《傲剑》这样的运营情况,天神互动还做了一些相关的调整,会继续创新让游戏还能够稳步增长。

  朱晔就此成绩总结出“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在市场上《傲剑》是第一款MMO ARPG产品,第一款写实风格、第一款全尺寸的MMO ARPG产品。地利是产品的合作伙伴趣游刚好需要这样一款产品,从国内整个MMO页游来说,它们的运营能力也很强。第三就是人和,天道酬勤,大家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说调休就调休,说通宵就通宵,面对当下传统游戏厂商,如像腾讯、畅游、完美、盛大等等,开始进入页游领域,面临这些挑战,天神互动唯一能够战胜的,就是“人和”的这股拼劲。

  当记者问起对于成功的研发创意团队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时,朱晔说:这样的团队通常由三个特质,第一是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这里包含两项能力,一个是招聘能力,另一个是有一定的凝聚力,能招到合适的人,并让团队的人不流失。第二要具备一定的学习力,第三是有一定的吃苦能力。但目前国内非常好的创意团队,同时具备这三种能力的还是较少。

  而谈到对成功产品的看法,朱晔回答:成功的产品要有非常好的引导,游戏本身要有可成长性,游戏深度脉络清晰。满足细分市场的目标用户的需求,细分市场定位清晰。游戏是系统工程,和厂商的出发点有很大关系。如题材的定位、美术风格的选择都很重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还要有一套玩家能接受的商业体系。

  说起天神的企业文化,朱晔总结说:天神互动崇尚的是战场、创意、吃苦、用户至上。中国的游戏行业,中国的游戏用户太好,它们要求不高却付出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样把游戏做好给用户。我们经常会说,要用心做产品,要只做精品。什么叫精品?满足用户的需求,不是你想做什么样产品,而是我们用户想要什么样产品。天神曾用6个月的时间做了个产品,大概花了300万,但最后却被砍掉,因为自己都不够满意,产品如果连自己这关都过不去,用户怎么会满意,宁可停止项目,也不愿拿出去用天神名义换钱。

天神互动前台MM
天神互动前台MM

  就目前国内网页游戏市场的发展,朱晔认为:中国的网页游戏在世界都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对碎片时间把握,游戏轻重度设计都十分优秀,但页游市场却陷入了抄袭怪圈,国内排名在前几位的页游在市场上都被抄过。一个公司想成为在整个世界环境中能立足的公司,公司领导人要有一身正气,厚德载物。目前国内很多游戏都不重视版权,而没有版权的游戏,在版权保护不严的国家或许还能进去,但在重视版权的地方将没有机会。小厂商、创业团队为了生存可以理解,但做到一定阶段的大厂商还这么做,游戏行业将没有未来。

  当谈到目前国内页游产品在市场上采用的不正当手段推广,同时页游同质化严重、生命周期过短等问题。朱晔看来:这首先是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和大家工作心态决定的,但相信这在今后将会慢慢好起来,这只是刚开始的一个阶段,市场的规范将会导入良性发展阶段。而ARPU值和生命周期主要取决于厂商的运营思路、游戏的设定、成长线、数值体系的搭建。

  说起对当下网页游戏媒体有什么期望的时候,朱晔回答:目前国内许多的页游媒体都处在一个发展期,不能单单看重广告和合作,更多要看重玩家,无论是在产品的推荐和相关的报导上都应该做到公允,只有站在中立角度去发展页游媒体,才会得到更多认可和发展。

  对于公司的未来规划,朱晔表示:今后仍将以研发为主,但会尝试一款游戏的自主运营。在明年上半年将会有三款产品推出,分别为仙侠、武侠、神话题材。而对于这些今后公司产品的代理权,朱晔称:由于产品定位和细分市场不同,会选择适合产品的平台进行代理。在做选择时,将更注重合作伙伴的做事风格和运营能力,及后期的运营收入而不是版权金。

  目前《傲剑》在海外的收入也十分不错,说到这个话题,朱晔回答:天神互动开发的游戏《傲剑》把国内的独家运营权交给了趣游,海外交给了昆仑万维。而海外的收入现在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越南市场,《傲剑》在越南市场第一个月的月收入和国内的市场很接近,大概能做到500万,所以天神在海外跟国内是差不多的。

  最后当记者问起天神互动今后的目标是像业内哪家公司那样去发展时,朱晔回答:天神互动不会像市面上任何一家游戏公司,我们会做一家与众不同的游戏公司,走完全属于自己的道路。

  朱晔个人简介:天神互动公司董事长兼CEO朱晔先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长江商学院EMBA工商管理硕士。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创办天神互动前,朱晔先生曾投资并创建多家互联网企业,拥有十逾年互联网运营管理经验,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运营专家、实干家。从2009年开始关注互联网游戏,09年底分别投资和收购了两个互联网游戏开发团队,2010年自主研发革命性武侠页游《傲剑》,是无端互联网游戏市场的领先人物之一。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