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人物访谈>

直击玩家内心 暗黑3首席设计师Boyarsky访谈

发表时间:2011-12-20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前言:暗黑这款游戏初次亮相电脑屏幕,距今已经有15年多了,可以说暗黑这款游戏带来了RPG世界的革命,开创了无尽的探索黑暗地城的游戏模式。这次我们采访了Leonard Boyarsky,听他来谈谈他是如何保持暗黑系列的传统风格的。

  G:在你看来,暗黑1代对游戏界有何贡献?

  B:暗黑彻底振兴了动作RPG游戏,这一点在PC界无人能及,它就像龙卷风一样席卷了全球。它带给人们从未有过的新鲜体验。特别是第一代,你很难在其他RPG上获得这样的体验,这份荣誉对暗黑I而言实至名归,它的出现改变了整个游戏的风格。

  G:暗黑这款游戏又是如何影响作为开发者的你呢?

  B:过去五年中它可占据了我绝大部分的生活!哈哈 我得承认,一开始我进入到暗黑团队的时候,没有想到暗黑的剧情历史居然已经有了那么厚重的积淀。我加入团队后,同事递给我一本暗黑世界的"圣经",简直太厚了,我当时就想:"哇,我居然先前没有在游戏里注意到这些东西!"所以,我们立即着手做的就是要让故事剧情更加有血有肉,保证玩家在游戏中能够掌握我们的剧情故事。

  在加入暗黑3团队之前,我的职业经历和现在有很大不同,以前我做过的游戏并不是动作RPG类的。但在我以前开发某些游戏的时候,总会想到暗黑既然那么成功,是不是我们的游戏也应该往动作游戏的方面多靠一靠呢?

Leonard Boyarsky、Jay wilson和Bashiok
Leonard Boyarsky、Jay wilson和Bashiok

  G:游戏中,你们会不会设计一些区域,复刻暗黑系列中的某些经典场景区域,也算是对前作的一种致敬呢?

  B: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比较难回答,因为我已经注意到确实暗黑系列中有着这样一种(针对特定区域地形的)玩法。其实暗黑I里就有了,而在暗黑2里这种玩法又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当然啦,促成这一切的是剧情设计者,而不是系统开发者啦--估计系统开发的同事要为此猛敲我的脑袋了,哈哈。举例来说,我不觉得针对神秘避难所这种特殊地形,会有很多专门的玩法。艺术方面确实有很多有趣的东西,而且相比起游戏里其他区域的随机性来说,神秘避难所里的随机性确实也很特别。但我觉得随着系统和游戏的演进,我们让整个游戏变得更多样化了,在很多不同的区域场景中,我们加入了更多新的游戏元素。

  G:那么在你看来,暗黑一代和暗黑3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B:在我看来,最大的不同是,暗黑3的游戏中尝试加入了大量的故事剧情,同时也在竭力让剧情更能深入玩家的内心。我想很多人都记得,在暗黑I和暗黑II里,你点击一个NPC,然后就会看到五段文字匆匆滚过,话虽然很多,但都没有我们在暗黑3里想表达的故事剧情那么丰富。就我个人和我目前从事的设计工作而言,这是暗黑3最大的不同;真正意义上让玩家对剧情产生共鸣。当然,真正的剧情达人原来也是有的,他们非常关注剧情,但我们更希望主流玩家都能融入到剧情中来。对于那些更关注打斗内容的暗黑玩家,我们希望剧情一样能打动他们,一样会在他们的游戏世界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G:你又是如何平衡环境的各种要素,来创造一个协调、逼真的游戏世界的呢?

  B:首先,我们考虑的是"我们所认知的"基本故事剧情。之所以说"我们所认知的",因为故事剧情已经变了几百万次了!然后我们看玩家需要经过的区域,和我们的美工进行交流,然后我们同时从游戏和视觉的视角来考虑场景的设计。画面是不是需要一起移动呢?我们这样设计了,以后还能不能加入不同的游戏玩法呢?要把整个世界场景做的更协调,我认为实际上更考验你如何刻画人物和剧情。你可以去观察地球上的各种文化,各种风格的建筑,或者不同的着装风格,就它们彼此而言,相互之间可以说都是不同的,甚至可以说大相径庭,完全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产物。所以,创造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并不难,我想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天马行空走得很远,最重要的是,尽管表面上千差万别,如何把内在做的协调而有张力。

  G:看整个系列的变化的时候,在前两部中并没有可破坏的环境物体。在暗黑3中,你们是首先考虑设计那些可破坏的环境物体,然后再围绕它们设计周边环境区域呢?还是反过来设计的呢?

  B:我们首先设计好整体环境,然后要正式推出这个环境场景的时候,我们会开会讨论,是否增加一些好的可破坏物品在里面,效果会更好。从背景主题的角度上看,如果你在一个要塞里,你会看到哪些东西呢?我们应该如何能让你感受到,你是身处要塞之中呢,又该增加哪些合适的可破坏场景进去呢?

  G:和前作相比,在地图的随机性上会有哪些不同呢?

  B:我们的地下城还是随机生成的。我对暗黑I和II中的地图随机生成方式并不太清楚,但我觉得核心应该是一样的。首先是有一些特定的区域--比如暗黑I里你会遇到屠夫的特定区域--但我们在这方面又做了改进。暗黑3中我们设置了非常独特的区域和场景,它们会自动拼入随机生成的地下城地图,在所有的随机地图中,我们还会插入特定的区域来推动故事的叙述。当然啦,我们还改变了所有的地面场景的制作方法。现在所有的地面场景都有固定的外围轮廓,内部的场景则是随机的。这和我们在暗黑I和II中完全不同了。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