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盘点美剧改编游戏:不同角度讲述精彩故事

发表时间:2011-04-15 作者: 编辑:apple 来源:互联网
美剧竞争非常激烈,都是一边拍一边播,如果一旦剧集不好看,收视率达不到要求,那么无论该剧播到何处都会被腰斩。游戏中对《越狱》剧集的重要角色和建筑场景的还原算是非常忠实,加上剧集中的原声配乐,将狐狸河监狱真实地摆在玩家面前。

  近几年来,美剧已经成为了很多网民生活的一部分。美剧故事类型丰富,有主角四处奔波拯救世界的硬派动作剧集,也有家庭主妇最爱的肥皂剧、老少咸宜的情景喜剧等等,不同类型的观众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通常来说一些最精彩的美剧都会被改编成游戏,对于游戏玩家和美剧迷们来说这是好消息。当然,前提是游戏的质量过关,不能与原剧脱节,否则就会和大部分由电影改编游戏一样让人失望——“只是看上去很美”,这已经是影视作品改编游戏的通病了。

   许多美剧都有着精彩的剧本,无疑这也为游戏提供了剧情范本与灵感。美剧改编游戏近些年也慢慢崭露头角,下面我们就来看几个大家比较熟悉的。

  《越狱》(Prison Break)

  FOX的《越狱》引发了中国网民看美剧的热潮,这部戏以迈克·斯科菲尔德抢劫银行入狱为序幕,第一季讲述逃离狐狸河监狱的艰难过程,第二季讲述越狱者们的逃犯生涯,第三季在巴拿马监狱上演一出林肯与迈克里应外合的精彩一越,第四季引出公司与锡拉,讲述兄弟等人颠覆公司的故事,最后的番外篇《最后一越》交代了迈克的死因,补完了剧情。

 

  攀爬过后是变态的QTE,而后还有简单到有侮辱玩家智商嫌疑的潜入

 

  人物还原度颇高,这是游戏版越狱值得称赞的地方

  美剧《越狱》最大的亮点是每一集结局的包袱设置,结局包袱的设置让你欲罢不能,而解开包袱时却简单得如冷水泼头,这种反差让《越狱》每一集的开头和结尾变得非常精彩。比如第一季中某集以迈克的纹身地图因烫伤而无法辨认为结尾,留给观众一个天大的难题:迈克记不起来地图,没有地图越狱就无法成功,之前千辛万苦的准备工作付之东流,等待迈克的是牢狱之灾,而林肯则会被处死。然而下一集的开始却把这个非常严峻的问题轻松解决——监狱里的那个疯子记住了地图。每一集的开头都轻松的将上一集的严峻形势一一化解,这种反差总令人感到被耍了一般。而每当一个新的包袱抛出来的时候,你又忍不住打心底为剧中人物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而担心,周而复始,欲罢不能,这正是《越狱》最精彩的地方。而剧集另外的亮点则是缜密越狱计划的实施,整个剧集中的每一个事件的完成或多或少都有运气成分在里面。缜密的计划是不可或缺的条件,伙伴的协助也是必要的,可谓以越狱来阐述了“天时地利人和”。

  在2010年发售的同名游戏《越狱》可以说是一个天大的悲剧,IGN给出3.5分的低分足以说明这是一款巨雷之作。因为玩这款游戏的玩家都是被《越狱》的名头吸引,而游戏与剧集的关系却处理得非常糟糕。而游戏却以美剧第一季开始,成功越出狐狸河监狱结尾,游戏以一个虚拟人物Tom Paxton为主角,这个被公司派到狐狸河监狱监视迈克和林肯的家伙在狱中与剧中人物互动,最后与越狱者们一起逃离狐狸河监狱。游戏中充斥着大量突如其来并且莫名其妙的QTE,玩家只有一次次的反复尝试才能让游戏得以继续。除此之外,游戏过程中夹杂着大量的过场动画,由于优化不是很好,动画的读取时间也相当冗长。此外主要游戏方式为攀爬与潜入,令人有种玩“越狱QTE版古墓丽影”的感觉,颇为无厘头。

  不过,游戏中对《越狱》剧集的重要角色和建筑场景的还原算是非常忠实,加上剧集中的原声配乐,将狐狸河监狱真实地摆在玩家面前。

 

  游戏中的T-BAG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