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业界资讯>

中韩合作七年之痒 网游代理已老夫老妻

发表时间:2012-02-2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迄今为止,在中国游戏市场的这片热土中,韩国研发的游戏产品已经达到了普及玩家的水平。据部分调查资料显示,在中国游戏玩家中,有70%的玩家都或多或少的玩过代理的韩国游戏。由此可见,韩方研发国内代理在中国游戏市场已经是根深蒂固。那么,中韩代理运营一直以来是怎样的局面呢?尤其是在当下,国内网游代理又处在怎样一个环境之中呢?

  疼痛难耐的合作磨合

  对于中韩游戏产品代理运营的合作,之所以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并时至今日,相当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中韩双方在文化和审美上诧异上并不大。

跑跑卡丁车
跑跑卡丁车

  而诸如《传奇》以及后来的《劲舞团》《跑跑卡丁车》不同类型产品在国内的风靡,也见证了这一点。这也是国内网游厂商能够一直坚持走下去,并在合作上形成一定默契的关键。不过,在风光的背后,中韩在代理上的风波也是层出不穷的。

  尤其是游戏媒体爆料的各种代理问题导致的代理移主,甚至代理中断,引发玩家利益受损的一度不满。不仅让国内代理上利益全失,还彻底的影响了国内玩家的口碑。可以说,中韩双方的合作一直在你推我拉中疼痛难耐的匍匐前进。

  蹂躏中求发展合作

  战对于中韩的合作,诸多游戏媒体都有过这样的一个比喻。那就是,中国长达十余年的代理运营之路就好比夫妻之间要经历的七年之痒一样。其中充满着纠葛、争执和偏颇。现在有些已经成熟运营多年的老产品,在起初的代理中遇到的问题是无法想象的。

大海战Ⅱ
大海战Ⅱ

  据了解,有着老牌经验的代理运营商九合天下,在六年的合作运营后面对《大海战Ⅱ》再续约的问题时,抖搂出了各种各样的合作问题。尤其是韩国研发公司SD EnterNET对国内代理商的待遇上,可以说极度苛刻。比如服务器更新速度慢,并且没有任何相应的技术支持,更令人费解的是在产品在国内的汉化的工作上竟然完全不顾中方的意见和建议。完全成了拿了代理费,拍屁股走人的架势,而这样只顾短浅利益,而不管中国游戏玩家利益的合作,无疑会引发争执和纠葛。

  由此可见,中韩双方合作在起初一直处在被动的局面中,苦撑着游戏的运营。尽管,媒体透露九合天下为维护玩家利益可能要收购这家韩国SD EnterNET公司,可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表明,在国内游戏代理上在起初被动的局面。

  国内代理掀起新浪尖

  在国内游戏代理上方面,虽然说有些游戏厂商吃尽了代理的甜头,比如盛大,久游等。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深陷在苦难中。不过,在历经发展和磨合中,老夫老妻的合作已经逐渐趋于稳定下来。从近几年腾讯在韩国游戏作品代理上的大跃进我们不难发现,《穿越火线》《DNF》以及去年一直标榜的《剑灵》和《上古世纪》都纷纷在继曾经代理风靡之后掀起新一轮的代理风潮。

剑灵
剑灵

  据了解,在今年的网游市场中,国内游戏厂商代理国外的产品并不少,并且还出现日益增多的局面。尤其是网游巨头们已经出现齐头并进的局面。完美煞有架势的《圣斗士星矢OL》,盛大标榜的《七龙珠OL》以及国内玩家一直期待被看好的《蜡笔小新OL》都纷纷开始冲击2012年的国内市场。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姜还是老的辣”,对于已迈入老夫老妻的中韩代理运营合作之路,可以说对中国网游市场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并且在警示着以往只顾眼前利益的弊端,会让中韩网游市场的合作发展之路走得更远。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