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精品游戏也涉嫌侵权 动视暴雪再成被告

发表时间:2012-04-1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一家名叫Worlds的公司向动视暴雪发送了一份诉讼文件,声称他们发行的多款线上游戏侵犯了其有关“大规模虚拟世界”的知识产权。据国外媒体报道,Worlds公司表示《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侵犯了他们的一项专利,这项专利是一种允许用户在虚拟空间进行互动的系统和方式,如今这项专利所涉及的范围已经扩展到MMO和在线游戏领域。

暴雪
暴雪

  2008年,该公司也曾以同样理由起诉NCSoft的《城市英雄》侵权。在两家公司达成秘密和解之后,Worlds公司于2010年撤诉。

  “我们发明的技术有助于游戏世界的商业化和虚拟物品的销售,并使其成长为一个数十亿美元的产业。”Worlds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Kidrin说,“由于我们的技术被广泛使用,我们很高兴看到游戏产业和用户群的飞速发展。现在我们只是要求我们应得的回报。”动视暴雪和Worlds公司都没有进一步的表示。

  2011年1月动视暴雪曾被另一家公司WalkerDigital起诉侵权,WalkerDigital认为《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侵犯了“在线分布式比赛系统数据库”专利权。这一游戏专利通过中央控制器允许游戏玩家在比赛期间相互交换信息,并在下一轮比赛中储存玩家信息。

  关于动视暴雪

  中国人认识动视是从动视与暴雪合并后的事。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动视就是动视暴雪。在与暴雪合并前全球第二大游戏开发发行商,像《使命召唤》系列…暴雪娱乐是动视暴雪的另一个主要业务,它发行过备受欢迎的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如果从市值来看,动视暴雪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视频游戏出版商,2008年,动视与暴雪合并组成新公司。

  树大招风——盘点暴雪官司

  九城诉暴雪侵犯著作权案

  2010年3月10日,九城和暴雪终于在上海市一中院开始了迟到已久的商业诋毁等纠纷的诉讼,第一天的诉讼尚处举证阶段。同时,版署官网信息显示,资讯出版总署目前尚未收到有关《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出版审批申请。据悉,此番开庭,九城方未有证人出席,据现场目击人士称,暴雪方数名证人均为美籍员工,其中包括暴雪娱乐在线技术副总裁。九城提出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和第十四条,要求暴雪实施消除负面影响及赔偿相应经济损失,并承担九城因此调查而支出的费用,共计人民币1200万元。不过暴雪方表示,只承认确有修改《魔兽世界》服务器内有关信息,但否认九城对于商业诋毁的指控。

  方正告暴雪胜诉 4亿赔偿泡汤仅获赔145万

  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方正电子”)董事长兼总裁刘晓昆从代理律师那里听到了一个好坏参半的消息。在方正电子诉暴雪公司等四被告在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专区 视频)》中侵权使用方正字库5款字体一案中,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方正电子胜诉,但是其赔偿结果仅为140万元及合理诉讼支出5万元,这与方正电子4.08亿元的主张相距甚远。

  暴雪无奈出手状告韩国MBC Plus Media

  韩国 Gretech (Gom TV)与暴雪以《星际争霸》的著作权被侵害为由,对韩国电视台 MBC 旗下的 MBC Plus Media 提出告诉,暴雪表示自 2007 年起,韩国的电竞团体即未经过暴雪同意便举办联赛,并进行转播。

  Gom TV 表示此举是故意侵犯暴雪的知识产权,过去每当双方进行的协商有些进展时,MBC 便会提出新的条件,一次次下来都让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并将整件事情一直延宕;现在提出告诉则是已经到了最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并同时兼顾电竞发展之下不得不得做法。

[编辑:明白夏季后]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