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Firefall】进驻Facebook 朱骏落子两步棋

发表时间:2012-05-2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今年1月,朱骏领导的第九城市签下了阿内尔卡作为该公司最新网络游戏——《Firefall》(火瀑)的全球代言人,开展了这款游戏的全球营销活动。本报当时曾以《九城棋局》为题,分析了朱骏将手上的体育及游戏两大资源整合,玩起跨界游戏,逐步落实自己宣称了近两年的“全球应对全球”战略。但借足球明星来做产品的市场宣传,终究只是营销推广;如何将产品做实做精,并借一个被证实为具有更大成功机会的渠道广泛覆盖用户,则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市场,创新领先的技术永远是商业发展的底气和唯一保证。一向高调炒作、擅长营销的朱骏,是否找到独特的技术让产品能够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姿态与规模问世,将是继体育营销后九城棋局令人关注的第二步。且看朱骏如何走出这个“第二步”。

  “无端”尝试

  一直以来,打开浏览器就能玩《魔兽》、《穿越火线》,曾是很多玩家的梦想,但是客户端网游对电脑配置的要求使这一构想仍是镜花水月;且随着精品游戏的发展,动辄数个G的游戏客户端下载已经成为游戏厂商接触用户时最大的障碍。因此各游戏开发商不断在朝缩小客户端的方向进行研究,此前喧腾一时的“微端游戏”,即是将“体积庞大”的网游客户端进行“瘦身”,让用户能快速下载客户端后启动游戏,并在游戏的进行过程中继续下载其他未完成下载的程序。但这种技术终究还是需要用户进行下载的动作,不能让用户在任何一个电脑上随时启动,享受游戏乐趣。

  随着云端游戏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客户端的“瘦身”已经不再新鲜,打开浏览器就能玩客户端网游已经逐渐成现实。这也将使得内容庞大丰富而更为精品的客户端网游,有机会能渗透入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的平台,获取更多潜在的用户。

  本报独家获悉,九城旗下顶级网游《Firefall》的开发团队,位于美国 的 Red5工 作 室 , 近 日 在Facebook的《Firefall》官方页面释放了大量的游戏视频,针对Facebook的用户进行兴趣测试。一旦测试结果令人满意,双方将达成合作,透过创新技术,Facebook用户可以直接通过Facebook网页体验《Firefall》,不需下载客户端。这也将是Facebook上首次以 “无端”方式运行一款顶级的客户端网游。

  《Firefall》投入Facebook怀抱

  Facebook是世界最大也最为知名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2012年Facebook向SEC提出IPO申请,Facebook于5月18日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价38美元,共融资160亿美元,总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Firefall》则是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第九城市控股的美国游戏开发商Red5开发的一款网游作品,被九城视为再度崛起的重要砝码,最近从九城透露的信息是,该款游戏以2300万美元出手东南亚地区独家运营权,预计2012年底前在北美正式上线。

  本报获悉,Red5和Facebook的合作,并非前者将针对Facebook专门开发《Firefall》社交网站版本或者网页游戏版本,而是透过Facebook平台所取得的最新技术,让Facebook用户在不下载客户端的情况下,就能享受到原汁原味的《Firefall》。这表明 Facebook的用户在社交网站上体验《Firefall》时,将获得与客户端用户完全相同的游戏感受。也许可以这样描述:当你通过客户端登录游戏时,你的伙伴可能正通过Facebook的网页和你并肩战斗

  这项合作的成功取决于云端游戏公司Gaikai的介入。据公开的资料显示,Gaikai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够让用户透过浏览器体验任何一款游戏。游戏可由Gaikai托管并运行,负责解决软硬件的适配问题,并采用流媒体的方式将游戏传输至各玩家。玩家接收到的游戏画面没有任何分辨率和运行速度上的损失,并仍能保留立体声和低延时等特性。用户仅需要浏览器和网络连接就可以体验多款游戏,包括像《Firefall》这种具有大型客户端的网游。

  Facebook自成立以来,许多公司依托其生态系统取得了巨大收益,尤其是Zynga等公司甚至借此实现IPO,从而被视为合作最为成功的典范。九城 《Firefall》如能借Gaikai的技术进入Facebook的生态系统,将可获取Facebook平台庞大的用户资源和巨大的市场覆盖范围;而 Faccebook平台也可以借提供更精良的内容获得更具有想像空间的盈利来源。这一模式在中国有着非常成功的先例——腾讯。

  从长远来看,九城甚至可以通过相同的模式,利用这一技术打通和多个社交网站的合作接口,《Firefall》可轻而易举地通过各个社交网站的端口进入千家万户。这是社交游戏和网页游戏获利的传统领域,通过浏览器就可以体验高端网游的魅力,这将使客户端网游渗透进网页游戏的优势领域并改变竞争态势。

  “技术改变格局。”据接近朱骏的人透露,这是九城老板最近常挂在嘴边的话。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