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访北京金山李运国:我和游戏的那些事儿

发表时间:2010-12-24 作者: 编辑:灰色 来源:互联网
 李运国(网名:Y.G.Lee ),目前就职于北京金山上水轩工作室
 

 

  李运国(网名:Y.G.Lee ),目前就职于北京金山上水轩工作室。曾任上海HighDol工作室美术外包负责人、北京动点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概念设计师、狂龙国际冠名艺术家及客座讲师、北京金山烈火工作室场景风格指导。

  CGS: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评选大赛(CGDA)”,我们看到您获得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对于此次活动,您个人有什么样的看法?

  李运国:我觉得这样的比赛意义很大,尤其是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游戏,我觉得中国游戏发展是巨大的,他的未来市场会更加的庞大,所以这种比赛很好的发掘和督促了游戏制作人。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像CGDA这样专业的比赛,也希望CGDC组委会将来可以搞一些更为细分的赛事,来嘉奖蓬勃发展的中国游戏制作人。

  CGS:作为一个优秀的游戏制作人,你认为CGDA大赛是否能够加强各游戏公司之间的技术交流?

  李运国:我觉得交流可能并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因为随着大赛的不断成熟,很多公司的应征作品也会不断地提升,客观上已经在交流技术,提高技术了。直接的技术交流可能需要一些更为专业的会议,如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等,我觉得这是纯技术交流的会议。作为比赛,如果要做到技术交流,可能需要一些相应的讲座或者一些活动来扶持,当然CGDA还在成长,我相信也看到了,它未来会做到这一步,会越来越专业化,越来越具有权威性。

  CGS:通过CGDA大赛非专业组的比赛作品,您对他们有哪些方面的建议?

  李运国:他们给了我不少压力和动力,有种后浪推前浪的感觉,哈哈~当初我的一些老大哥们对我说,现在我要对他们说了,真的觉得新人辈出啊!他们的作品都很不错,仅仅是缺乏一些经验和整体的考虑,这是肯定的,作为新人,这些都是必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自身的努力,我相信他们会更加优秀的。再接再厉,未来是你们的!

  访金山李运国:我和游戏的那些事儿

  揭秘DAZ工作室的工作流程

  Damien Canderle的怪物工厂

  访卢正刚:一场有别于北京奥运的视觉盛宴

  CGS:请问您是怎样走上游戏这条道路的?

  李运国:起初我是想做纯艺术,由于高考失利,没能考入央美,于是自己选择了动画,那几年在中国比较新兴。在求学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老师和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尤其是在学术和经验指导上,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孙凌云老师,他给我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同时也教会了我为人的品质。在我大学期间我就接触了平面、广告、影视、游戏等各行业,也相应的进入了一些公司实习,那个时候就在慢慢的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因为我的性格和喜好,当时的我觉得更适合做概念设计这一块,所以自己又在大学的后两年,自修了工业设计、生物机能学、图形学、服装学、建筑学、心理学等各相关学科。又由于中国电影概念设计这块比较滞后,所以我选择了游戏概念设计这个领域。后来做了一些国内外的设计订单,到了游戏公司工作,慢慢的就走入了这行。

  CGS:能不能简单介绍下您现在的个人创作呢?

  李运国: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由于项目到了后期,所以有很多原画和宣传的工作需要做。个人创作时间不是很多,自己都是用下班后的几个小时来创作。近期再为一家公司设计一套主角造型,蛮有挑战和创新的。过段时间可能还会参与几个比赛的设计命题吧。具体要看时间安排了!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