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2012页游规模近百亿 低俗营销会加速灭亡

2012-07-23 09:24作者:互联网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近年来,网页游戏逐渐成长为游戏产业中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数据,自2008年以来,页游行业总营收从最初的5.2亿,增长到 2011年的55.4亿。专家表示,尽管发展迅速,但页游行业距离成熟期仍然遥远。预计未来2-3年内仍将保持高增速,之后逐渐趋于平稳。

2008-2012中国页游总营收
2008-2012中国页游总营收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上半年,网页游戏总营收已经接近40亿,照此趋势,截至2012年底,这一数字将会接近甚至突破百亿元大关。与总营收一起飞速增长的,就是页游的产品品质。以游族为代表的一批国内原创企业近几年推出了一系列精品页游,成为整个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制作水平与玩法直逼端游

  2011年以前,国产网页游戏都以低成本、小制作的形象出现在玩家面前,这也注定了页游只能成为大型客户端网游身边的小角色。当时,某大型网页游戏公司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款中等水平的网页游戏,从开发到上线,只需要半年多的时间,而表现力简单的产品或者换皮之作,2个月之内就可以完成。

  另一方面,不同于传统网游,页游更多地抢占的是工作族的碎片时间,这也可以看出其距离真正的游戏概念仍有一定差距。结合这种情况,国内原创页游企业游族网络CEO林奇提出了“碎片化时间管理”、“轻度娱乐”等理论观点。

  当时的网页游戏类型,更多是策略类与休闲类,节奏较慢,画面表现与开发技术要求不高,玩法与收费模式也相对比较简单。尽管如此,仍吸引了大量玩家关注,代表作品有《傲视天地》、《三十六计》、早期版本的《七雄争霸》和《弹弹堂》等。

  2011年前后,一批优秀的RPG类网页游戏开始陆续与玩家见面,《神仙道》、《一骑当先》、《七十二变》……这些页游作品从玩法上更接近于传统客户端网游,呈现方式与画面表现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受到了玩家的一致好评。这也直接导致了部分传统客户端网游厂商开始朝无端、微端的方向转型;国内几家端游领军企业重点关注网页游戏市场。

  进入2012年,几家国产页游研发企业继续倡导产品的精品化升级,而即将与玩家见面的页游产品无论从玩法、画面表现力还是游戏内容与环境设置等方面,都无限接近于客户端网游。

  据记者了解,游族旗下新品页游《大将军》采用了3D建模,2D渲染技术,将在保持游戏流畅度的基础上呈现给玩家2.8D的视觉效果,在该游戏中,还首次引入了游族独创ASE天眼技术,为玩家观赏战斗提供了全新的45°倾斜视角,使用战斗场景更加立体。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该产品,游族率先提出了第三代策略类网页游戏的理念,将市面上主流回合制固定战旗玩法,升级为“活战制多维交互战斗”。策略类网页游戏,战场将不再枯燥。

  从单纯借力到主动融入文化

  网页游戏精品化趋势不仅体现在技术与玩法的革新,产品内涵的不断丰富也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从最初的靠低俗内容吸引玩家,到市面上流行的有目的地借势“三国”、“西游”等大众欢迎题材,再到未来成为中国文化传播新载体。网页游戏的内涵正在发生质的改变。

  单靠低俗运营显然无法从根本上吸引玩家,更无法延续网页游戏的生命;随着行业的繁荣,市面上同类型、同玩法的产品扎堆出现。为了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网页游戏厂商开始更注重游戏的内容。

  《七雄争霸》、《七十二变》、《三十六计》、《傲视天地》、《征战四方》……依托于名著或历史典故似乎已经成为了网页游戏的“票房保障”。游族网络CEO林奇表示,游族从一开始就围绕中国文化打造每一款页游产品,我们与玩家一样,对于博大的中华文明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

  从单纯借势,到文化的主动传播。精品页游在故事情节与内容架构上也下足了功夫。游族网络不久前进入内侧阶段的产品《一代宗师》,以及新近推出的《大侠传》,都将中国武侠文化较好地融入其中,在游戏过程中,玩家不但能与一个个经典武侠人物偶遇,而且可以重温博大精深的“侠”文化。

  游族网络CEO林奇最近表示:“游族有着很好的载体,就是我们的游戏产品,我们能影响近亿的用户,就是我们的玩家,所以,游戏企业更应该承担起传播、传递、传承健康社会价值观的责任。”

  从0到100亿,中国网游产业用了近8年的时间。而完成这一飞跃,网页游戏可能只需要5年。专家表示,纵观历史数据,无论客户端还是页游,优秀企业与精品大作频出的年代,一定是产业增长最为迅速的时期。2012,网页游戏精品化趋势明显,整个产业也在走向成熟。

[编辑:必杀技]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