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经典集锦>

传奇色彩 苹果七大固执决定

发表时间:2012-01-29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带有传奇色彩的固执决定曾经催生出一些令人感到颇为困惑的产品设计和产品类别,其中的部分产品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时尚主流,而其他产品则不幸成为了牺牲品。以下列出了苹果曾经做出的七个固执决定所催生出的七大产品。

  1. 一体化左右键鼠标

传奇色彩 苹果七大固执决定

苹果一体化左右键鼠标Pro Mouse

  自从1983年推出第一台PC开始,苹果就一直对单键鼠标设计情有独钟。

  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在《乔布斯传》中的记叙,乔布斯坚持单键鼠标设计完全是出于操作简单的因素考虑。乔布斯曾经辩解称,施乐公司展示的三键式鼠标过于复杂,使用户忙于应付。

  乔布斯坚持认为,用户应该使用单键鼠标,他曾经为Macintosh电脑设计了无箭头键的键盘。然而,苹果最终还是示弱,选择了鼠标右键单击设计。

  在微软Windows大行其道之后,苹果用户终于可以通过Control + 单击来模拟右键单击操作功能。随后在1997年推出的Mac OS 8系统中,苹果鼠标开始支持右键单击功能。在2005年推出的Mighty Mouse鼠标中,苹果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体化左右键的鼠标设计,但同时设计了一个编程键以实现右键单击功能。

  直到现在,苹果也并没有完全采用鼠标右键设计。其最新款Magic Mouse鼠标能够胜任右键单击功能,但用户必须事先对其进行编程设计。苹果甚至开玩笑称,“只要你习惯右键点击”,那么Magic Mouse就能够实现这一功能。

  2. 苹果图标键

  苹果键盘上一度出现的图表键令人费解

  与一体化左右键鼠标类似,苹果图标键(Apple key)也是苹果的独有设计,并让很多习惯了Windows操作的用户手忙脚乱。

  苹果图标键首次出现在Apple III电脑上,最后出现在Apple Lisa和Apple II个人电脑上。苹果图标键实际上并未出现在最初的Mac电脑键盘上,只是在史蒂夫-乔布斯于1986年离开苹果后,该键才最终被设计在Mac电脑键盘上。

  苹果图标键是一个命令键,与微软Windows键盘上的Control键功能非常类似。比如,如果要复制内容,Mac键盘的快捷键组合是苹果图标键+C,而Windows键盘上则是CTRL+C。

  令人感到费解的是,苹果在其键盘上还设计了一个Control键。这就意味着习惯了Windows的用户不但要在Windows程序和苹果程序之间来回变换思维,而且还要在Mac键盘上不断分辨命令键和CTRL键的区别。

  苹果终于在2007年让苹果图标键推出了历史舞台,并用Command键取而代之。图标键虽去,但功能尚存。Windows用户还得不厌其烦地在Windows程序和苹果程序之间来回变换思维。

  3. 磁盘驱动器

  苹果iMac电脑彻底放弃软盘设计

  苹果曾经果断地废除了两种磁盘驱动器格式,而且还可能永远放弃磁盘驱动器设计。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苹果采用了当时占主流的软盘格式,5.25寸软盘Disk II更是成为了Apple II系统的卖点。

  但在1984年推出Macintosh系列电脑时,苹果就抛弃了5.25寸软盘设计,转而选择3.5寸软盘。这已经是当时最先进的磁盘技术,比Mac电脑上市销售提前了一年多。

  Macintosh甚至成为首批采用3.5存软盘设计的个人电脑。苹果的这次押宝非常正确,几年后3.5寸软盘就成为了全球电脑产业的新标准。

  但苹果并未停止尝试新方法的努力。在1998年推出iMac产品时,苹果就彻底放弃了软盘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可复写CD光驱。这在当时成为颇具争议性的决定,但事实证明,苹果再次成为竞争对手纷纷效仿的对象。

  十年前,苹果推出了一款无磁盘驱动器设计的个人电脑MacBook Air。当然,此举再次引发了竞争对手的盲目模仿风潮,于是无磁盘驱动器设计的Ultrabook笔记本纷纷涌现。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