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只为看雪

发表时间:2011-04-08 作者:夜雨沐竹 编辑:糖糖 来源:互联网
时值春节放假,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带着行李从学校回到了家乡。正赶上深夜,火车站外寒风刺骨,却围满了好多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这种时候,上出租车就如同一块肥肉放在案板上等待着厨师来。

  时值春节放假,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带着行李从学校回到了家乡。正赶上深夜,火车站外寒风刺骨,却围满了好多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这种时候,上出租车就如同一块肥肉放在案板上等待着厨师来。我看了看手表,距离天亮还有将近5个小时,于是便来到火车站的候车室,准备等到天亮时乘公交车回家。

  深夜里的候车室里并无多少等车的乘客,空空荡荡的大厅显得格外冷清,不时有几个睡眼惺忪的工作人员迈着疲惫的步伐做着机械的工作,我就准备坐在板凳上听着音乐看小说侯到天亮。

  不多久,我身边来了一个中年男人,带着一个小女孩。男人的身上背着一个又大又旧的包,似乎很久都没有洗过,他的头发蓬松,肤色黝黑,身上的衣服很单薄,显然无法抵御这寒冷的气温,嘴唇被冻得发紫,眼神中透着朴实与憨厚。见我不停地看他,他也冲我笑了下,就坐了下来,这时我才注意到他身边的小女孩,大约十来岁左右,脸色有点苍白,也很瘦,不过那一双闪亮的大眼睛却很有神,专注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那中年汉子用一口浓重的南方口音问我时间,声音很沙哑,看样子已经十分疲劳了。这深更半夜的,我的眼皮也在不停地打架,突然觉得一阵困意袭来,便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

  不一会,一阵吵杂声让我从梦中惊醒,睁眼一看,发现身旁的中年汉子手忙脚乱的,那个小女孩表情痛苦地哭着。由于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只能在一旁看着,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瓶药让小女孩吃,我赶紧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他,小女孩服药后渐渐停止了哭泣,不一会就躺在中年汉子的怀里睡着了。看样子小女孩的身体情况不大好,我忙问怎么回事,不想这位汉子突然压着声音哭了起来。

  和他的交谈中我才得知,他们来自广西省北部的小山村,一家人都是朴实的农民,小女孩刚出生的时候,母亲就因为难产大出血去世,不幸的是小女孩又得上了先天性心脏病,如今已经到了生命的最后时期。

  这又是一个不幸的家庭,每天每时每刻,都有数不清的厄运降落到这世界的许许多多角落,让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承受不起,面对此情此景,我觉得自己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同情了。

  男人的眼圈红红的,不知道他在暗地里已经流了多少眼泪。但我不明白他们千里迢迢地来到这里是为什么,男人望了望怀里静静睡去的孩子告诉我,这是孩子的梦想,她要到北方来看雪。

  就是为了看雪?男人见我有些疑惑的眼神,告诉我,在他们家乡一年四季是见不到下雪的,孩子从小就在语文课本上讲诉北方的冬天和美丽的雪花,如今生命即将终结,她唯一的梦想就是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看一看漫天飞舞的雪花,让生命不再有遗憾。

  我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这是多么纯真朴实的一对父女,面对生离死别,他们用一个美丽的愿望来诠释生命的可贵,纵然生命已无法挽回,但是他们的执着足以感动整个世界,此刻,我觉得这对父女不再是那么柔弱,他们有着坚定地信念,他们有着追求高尚精神世界的人生观,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可惜这里今天没有雪,我问这个男人打算怎么办,他告诉我他们已经由南往北辗转了好多个城市,不巧的是都没赶上雪天,今天他们听了天气预报,说白天阜阳会下雪,他们准备坐早上的火车北上去阜阳,如果再没遇上雪,他们就继续北上。

  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这对不幸的父女祝福,我没有多少能力去帮助他们,就把包里所有吃的都给了他们,和这个坚强的父亲一直聊到了天亮,直到列车即将进站,我把他们送上了车,透过车窗,他们使劲地向我挥手。

  我掏出手机给住在阜阳的外公打电话,问那里的天气怎样,外公告诉我从大清早漫天就开始飘起雪花,而且越下越大……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