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味道

发表时间:2011-04-10 作者: 编辑:糖糖 来源:互联网
中午以“冲锋”的速度回家,手脚麻利地为女儿准备午饭,尽量做到一荤一素一水果,要讲究个营养平衡不是!晚饭,时间就相对宽裕一些,不用这样的赶时间。

  中午以“冲锋”的速度回家,手脚麻利地为女儿准备午饭,尽量做到一荤一素一水果,要讲究个营养平衡不是!晚饭,时间就相对宽裕一些,不用这样的赶时间。女儿生活方面很好伺候,她不挑食。我不迷信现在“海参、鲍鱼、鱼翅、燕窝”类的所谓的高级营养品,吹嘘有多高多高的营养价值,能够提高多少多少人体免疫力。认为那就是商家在炒作。这四种食物,只不过有些历史背景罢了,经常光临古代皇宫大院的饭桌而已,曾经被古代帝王将相青睐而已,所以被现代人冠以了高贵的“头衔”,为什么其身份会高贵,无非还有一个原因,离不开“物以稀为贵”这样一条潜规则。所以这四种食物也就被精明的商家炒作成一种文化了。不知看的那个电视节目了,有一文化界人士下海开餐饮业,他讲自己的对“吃肉”的心得,一定要切成有棱角的方块,一口咬下去肉的厚度要触碰到牙龈,那才叫“吃肉”。他是个所谓的文化界人,如果要把他的这种理念推广开来,那么“吃触碰到牙龈的方块大肉”不就也成为一种“吃”的时尚,仿佛也很有品味了不是?反正每天只吃这些东西,不吃平常的萝卜青菜,五谷杂粮,结果只有一个,肯定会得“营养不良”。

  吃饭的人大概不能体会得到做饭人的辛苦,要考虑家人爱吃什么,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不能让他们吃腻了,不能重样,所以有时就异想天开,想雇个“营养专家兼私家厨师”,根据我们一家人的饮食习惯,和合理膳食相结合,照顾我家的一日三餐。

  也不知是我厨艺下降,还是现在的的蔬菜和肉都不如小时候那般的味道新鲜和浓馥了。比如常见的鸡,就怎么也吃不到以前的那种“鲜”的味道。有时候,坐车路过农村,尘土一路飞扬,在泥土草杆糊成的矮墙根,篱笆下正在啄食草虫谷麦的胆小柴鸡,被我们的车子惊的四处逃窜,就会开玩笑对女儿说:“琪琪,快下车,身手好的话,逮上几只来,这样的鸡肉才好吃。”我小时候吃的鸡肉都是产自这种生长于农村放养的小土鸡,炖的时候也不用放太多的香料,咀嚼吸吮能让人同时可以想像的到自然、田野、空气、泥土的鸡肉,结实弹牙的咬感,纯净而实在。现在市场上很多都是用各种荷尔蒙生长激素配种基因改良技术大量“工业饲养”的肉鸡,失去了食物的天然味道,只好用各种调味作料,却依然掩盖不了肉质的粗糙。不过还好,人们又开始追求食物最原本自然的味道了,也越来越看重大自然赐予食物的味道,有机且环保。

  骑车回家的路上,这两年感觉车辆越来越多,已渐行渐近的汽车时代。不知要经过多少年,我们又会回到骑车是时尚的年代,就像土鸡--肉食鸡--土鸡,自行车--汽车--自行车,进步--文明--时尚。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