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毒化了的青春

发表时间:2011-04-10 作者: 编辑:糖糖 来源:互联网
毒化了的青春

  毒化了的青春

  ‘妈妈,爸爸,女儿对不起你们,请你们保重,请不要为我的走,而太多的伤心,······’。这不是癌症晚期的患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与亲人的告别,这是一个年轻女囚给其父母的最后留言。

  她叫XYZ,是一个不到二十六,七岁的知识女性,出生在河南省的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小时候的聪明可爱,令其父母无不为之欣喜若狂。父母把她当宝贝一样的捧在手上,暖在心上。

  但她的父母并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一味地对她溺爱和娇惯。而是一心要把她培养成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才。在她的上学年龄之前,父母就教她学会了英语音标,学会了许多英语的口语。聪明的她上学之后,无论是在小学,还是中学,各科成绩优秀,英语成绩更是遥遥领先。总是受到老师的夸奖和学校的表扬,在他的父母的心中,女儿从小到大,好像就没有什么缺点似的。接着,她又顺利的考进了全国的重点大学,又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很快的就被一家外资企业招聘了,因为她掌握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在这个外资企业里,没有多久,因为她出众的才华和惊人的业绩而得到领导的赏识,不但给她加了薪,而且还提拔她为部门经理。

  按理说,该是她抓住机遇,充分施展才华,努力报答社会,报答父母的时候了。可谁知她却神差鬼使的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大她好多岁的老外。很快的发展成为自己的男友。不知是她看重了老外的能干,看重了老外懂得不少中国风土人情,还是看中了老外对她的浓浓爱意。其实,青年男女的谈婚论嫁也是无可非议,可她却与男友同床,更错误的是竟辞去自己手中那份令同龄人羡慕不已的工作。

  人常说,女怕嫁错郎,这在她的身上真的得到了验证。随着时光的推移,她和男友感情进一步的深化。她那美丽的青春也开始不再那么闪亮,毒化了的青春逐渐地将她拖向地狱的大门。

  这时的男友开始请她从国外帮他带回一些东西,她每带回一次,这个老外都会以四百,五百,六百美金的作为报酬给她的。也许是她太相信她的男友,也许是她太贪财和虚荣了,尽管她的心中也曾有过一闪眼的疑虑,但她却从未向这个老外男友问过带的是什么东西。她不光自己帮男友带,而且还另外又找了她的两个朋友也给她的男友从境外带回东西。终于有一天,她和她的男友老外一起在厦门的一个宾馆被警察抓获。在他们的房间查获到大量毒品,当时,警察问她,那个老外是她的什么人时,她竟然包庇说,我的事与他无关,后因证据不足而释放了那个老外,但后来得知老外是她的上线,抓捕时,老外已经逃跑回他国了。

  厦门法院经过对她的审讯,调查,取证,因她多次参与贩毒活动,数额巨大,并发展下线,庇护上线,所以一审判她死刑,上报最高法院审批。

  就在等待处决她的日子里,记者采访了她,并把她在监狱里对父母留言的录像转给了她的父母看。面对镜头,她十分沉痛的说,‘爸爸,妈妈,我对不住你们,你们要多保重,不要为我的走,而太多的伤心,我没有兄弟,姐妹,要是我走了,你们今后该怎么过下去呀······’。面对自己乖巧女儿的最后留言,此时此刻的,悲痛欲绝的父母怎么也不会想到‘没有一点缺点的女儿’竟是一个大毒贩,更没有想到自己这么聪明,这么有才华的女儿能突然跨进地狱的大门。

  我,做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真的不愿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知该对她表示什么样的心情,更不敢去设想处决她的场面。一个是成千上万深受毒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家庭;一个是才华横溢而将要被处决的年轻女子。感情的天平啊,我到底该倒向哪一方呀。对于她,除了罪有应得之外,我考虑更多的还是我们国家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上是否也存在一些很值得人们深思的问题。

  对于贩毒罪行的量刑,我不太懂。但出于人性的考虑,鉴于她还很年轻,又有才华,我求情于最高法院,可否改判成死缓,留她一条性命。要是不得不依法处死她的话,那也请能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别用枪决,而用药剂注射。也算是我这位老者,一个教育工作者为她的一个小小求情吧。

  再见了,年轻而能干的女子,我能为社会做的就是写出这篇文章,我能为毒化了青春的你做到的,就是这个毫无底气的求情了。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