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新闻中心>心情故事>

浅谈梦想

发表时间:2011-06-27 作者: 来源:互联网

  小时候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成为白眉大侠一样的人物,对于现在的人来说,白眉大侠似乎是一个很久远的名字,但那时候他却是我的偶像。为了成为一个大侠我还曾生出了到武校练武的想法。当然,在父母的严厉管教下之一想法最终还是破灭了。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成为大侠的脚步。为此,我专门找了一个自称是“武林高手”的高年级学生当老师。

  那个时候我练功练的特别勤奋。拜师的当天下午我就跟随师傅找到一个空地练功,说是练功其实就是挨打,因为师傅说要想打人就得先学会挨打。那天下午,师傅站在我身前使劲的打了我一拳,然后问我:疼吗?我说不疼。师傅说,好样的,要想成为一个高手就需要你这样的毅力。其实我是很疼的,只是我强忍着不说而已。在得到了师傅的夸奖以后,我再一次坚定了自己忍耐的决心。我说,师傅再来。于是师傅又打了我一拳,我咬着牙大声说;不疼。可是接着师傅咣当给了我一脚,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淂一声哭了起来。师傅见我哭了竟毫无江湖道义的把我自己一个人丢在那里逃跑了。

  再见到师傅的时候,师傅说,那天他是感应到了杀气,所以先一步走,去为我清除危险去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依然勤奋的跟着师傅练功。直到一天下午师傅对我说,我的所有本领已经尽数交给你了,现在你可以出师了。于是我自信满满的以大侠的身份开始行走“江湖"。出师的时候,师傅语重深长的对我说,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招胜有招,有时候最笨的方法就是最简单的方法。我深深的记住了老师的教诲,并且一直在实践着。在跟别人的对决中我总会跟大多数人一样抱着多方的脖子,然后哇哇的大叫,直到跟这个人一同倒地,当然很多时候都是我在下面的。但值得称赞的是我从来没有求饶过。因为师傅说过,士可杀是不可辱的,一旦求饶就丢掉了男人的骨气。但师傅还说了,当你打不过别人的时候你是可以哭的,你打不过人家你就使劲的哭,你一哭他就不会打你了。不过别说,师傅的这招还真管用。我每次打不过人家我就哇哇的大哭,然后他就不会打我了,只是骂一句怂包。怂包就怂包吧,心想,反正我没有求饶。那时候我感觉还是挺男人的。

  慢慢的我便在江湖中有了自己的名气,人送外号"哭侠"。哭侠就哭侠吧,咱好歹也是公认的侠了。自从有了侠的名气后,就开始有人慕名找我拜师。刚开始我是不愿意收徒弟的,但眼看小学就要毕业了,心想总得找个人传承我的本事啊。于是,我就在广大的拜师队伍里挑选了一个让我满意的人来做我的弟子。其实我是想多收的,但是担心人多了不好管教。现在那人的名字已经被我忘记了,还记得那天我收他做徒弟后,他为了表示对我的感激之情,专门从家里偷出来一毛钱给我买了一直冰棍,对我说,师傅,只是孝敬您老人家的。我那时满意极了,心想,还是我会选弟子,至少比我师傅会,因为我从来就没给我师傅买过冰棍。

  我舔着冰棍满意的对徒弟说“既然我收你做徒弟,那么我就会好好教你的,但是你也要好好学,只要你肯努力你一定会得到我的真传的。徒弟流着口水连忙答应着,一定好好学,一定。然后我问他,你还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徒弟盯着冰棍,支扭了半天,最后问我,我可以天一下冰棍吗,就一下,行吗师傅?看他那可怜兮兮的样,我心一软就答应了他,说,只能舔一下啊。可是吧冰棍送到他嘴上的时候他却生生的给我咬了一口。这可把我心疼死了,但是有碍于师傅的威严不好发作,只能把他狠狠的骂了一顿。

  或许是因为冰棍事件,我记了徒弟的仇,所以在以后我教他练功的时候揍他揍的特狠。后来,我把师傅用在我身上的方法去在他的身上全都用了一遍。等我教授完的时候,我把徒弟叫到我身边,很伤感的对他说:为师能教的都教给你了,你现在可以独自闯荡江湖了,你走后师傅也要退出江湖了,你记住了,江湖险恶,打不过人家的时候要赶紧跑。徒弟说,师傅,现在我可以独闯江湖了,那么我总得有什么名号吧。我说,既然我叫”哭侠“,那么你就叫“小哭侠”好了。就这样,有了名号后这犊子就高高兴兴的走了。

  其实徒弟走后我是真的挺伤感的,主要原因是再也没有人肯为我偷家里一毛钱给我买冰棍了,这也是我事后才意识到的问题的严重性。

  “小哭侠”出道后也渐渐有了自己的名气,而我这个“哭侠”也逐渐被人遗忘了。记得最后一次徒弟来找我是因为他感觉“小哭侠”中的小字有损他的霸气,所以来跟我商量,说:师傅,不如我叫哭侠,您叫大哭i侠或老哭侠吧?我随意的摆了摆手,一代大师的风范说,不用了,你就叫“哭侠”好了。就这样,我完全被我的徒弟所代替。

  “哭侠”不再是“哭侠”,我也不再是我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要是别人再问我将来的理想是什么,我总会告诉他:我的理想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主义有用的的人。再后来我就升入了初中,上了高中,考上了大学,而我的师傅跟徒弟再也没了音讯。

[编辑:糖糖]

热点新闻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