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国内资讯>

布局于十年外的儿童网游市场

发表时间:2011-10-27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儿童网游市场的异军凸起不过近两年的事情。在2008年之前的时候,人们的目光更多关注于客户端游戏,这使得汪海兵所创办的淘米得已以一种“名不见经传”的方式悄然崛起,截止到2009年末,淘米网的营收达到2.6亿元人民币,注册用户超过1.8亿人次,这在当时即吸引了业内人士对于儿童网游市场的关注。

  2011年,以淘米网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为标志,宣告着中国首家儿童网游运营商的功成名就。凭借《摩尔庄园》成就一方霸业的淘米网的成功上市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儿童网游市场发展的一个阶段,而在这之后,除此前腾讯一直在布局的《洛克王国》,7K7K旗下的《冒险王》等儿童网游产品也纷纷涌现,儿童网游似乎在一时间成为了一块新兴的市场。

 

  淘米旗下当前有四款产品

  但是,儿童网游市场是不是真的如想像般乐观?这是一个问题。《游戏预言家》在经过研究调查后发现,儿童网游市场当前的布局仅仅是过程,而其真正的价值也许在十年后。

  儿童网游市场的泡沫

  淘米网截止至2009年末达到2.6亿元人民币的营收首次让人们意识到了儿童网游市场的存在,而2011年4月淘米的上市则一度人们看做是儿童网游细分市场的崛起。但与之前人们所预估不同的是,这块细分领域市场的“崛起”似乎与人们之前想像的高度相差过远。

  淘米网在上市至初,共发行了72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定价为9美元,以此计算其募集资金6480万美元。而按照此前的开盘价8.49来计算的话,淘米网的市值也仅为3亿美元。这样的市值不但仅为市值460.7亿美元的腾讯的一个零头。同时对比当年上市市值50亿美元的巨人网络与9亿美元的完美时空,也相差甚远。

  按照发行价和融资计算,淘米网的估值不足3亿美元

  “儿童网游其实并不是最好的概念,淘米网的估值过低很能说明一些问题。”在一位同样从事儿童网游发展的VP级人物面对《游戏预言家》这样认为,在他看来淘米网估值与之前相比相差过大除了华尔街对于中国网游本身的定位外,恐怕儿童网游这一概念本身也是一个问题。

  截止至2011年淘米网上市前,淘米旗下运营着《摩尔庄园》和《赛尔号》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不但是淘米网的起家产品,更是该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儿童网游细分市场是一块巨大的蛋糕,但在华尔街看来这不过是一种变相的赚钱方式——而当商业模式与拥有明确法律条文保护和规定的儿童划上等号时,就有了诸多的限制,最典型的一条即是出于对儿童保护的原因,儿童网游的ARPU值被严格控制在一个较低的范围之内,一旦超出这个范围,社会舆论便将蜂拥而至——并不是儿童网游无法挣钱,而是因为外在因素不敢放开手脚挣钱,这种源于理念上的问题使得儿童网游首先在印象分上就被不自觉的打了折扣。

  其次,儿童网游限于其年龄层,拥有一个较为严格的产品周期。淘米网的《摩尔庄园》曾打出了“孩子喜欢,妈妈放心”这样的口号,但是在《游戏预言家》经过调查后发现,即便是在游戏产业内部,一些了解游戏的业内人士对于儿童网游的态度也是“不允许孩子玩任何游戏。”偶有开明者也仅仅是在节、假日进行“偶尔开禁”,这样的情况使得儿童网游的产品周期性更为严格,在休息日和节假日普遍偏高,而在周一到周五期间则普遍维持在较低的频率。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