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心情故事>

为游戏正名!无数玩家心声:还游戏一个清白

发表时间:2012-02-27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尽管游戏已经成为目前很多人的娱乐选择,但是仍然还有很多人没有摆脱对游戏的偏见,动辄就声称游戏是“玩物丧志”,认为游戏是“万恶之源”,觉得游戏会给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带来很多坏影响。特别是很多对游戏抱有偏见的人很少会认真的思考游戏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他们常常轻率的指责游戏给玩家带来了坏的影响。作为游戏玩家,我们从小就被视为异类,大人常常说什么游戏沉迷有害,然后正常游戏的权利也被无情剥夺,游戏玩家们,受够了!我们可以大声喊出:游戏,是有好处的!

  不信?就连不少科学研究也开始支持这一结论,尽管针对游戏的科学研究还显得薄弱并且有些无厘头,但是社会是应该正视游戏的好坏,而不是一味的指责。

  魔兽世界可改善中老年人的认知能力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魔兽世界》可以帮助中老年玩家认知功能。这项研究了召集了两组年龄在于60至77岁的老年志愿者,其中的一组在两周内有14个小时进行了魔兽世界,与另一组没有进行游戏的志愿者进行对比。结果虽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明显,但研究者Anne Collins McLaughlin却发现老年志愿者认知情况已经出现了改善。有玩家表示,这下更有理由把自己的父亲拉进WOW了。

  其实游戏可以让玩家更聪明

  根据罗切斯特大学认知科学家的研究,玩动作类游戏可以训练人们更快的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些研究者发现,动作类游戏爱好者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更加敏感,这一优势不仅让玩家在游戏里对局势做出快速反应,同时也能提高现实生活中对周围环境变化反应的灵敏度,因此可以提高玩家的多种生活技能,比如多任务工作、驾驶、阅读附加条款以及判别方向等。

  其实游戏可以让人工作效率更高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商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玩游戏能够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能力。这些研究人员发现,通过玩电子游戏进行工作培训的员工,其工作能力和技能更好,而且员工的记忆能力相比那些接受互动性不强,消极性高的培训方法的员工更强。管理学副教授Traci Sitzmann博士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将6476名通过视频受训的学员的有关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她发现那些通过游戏的方式参加受训的学员所得的分数要比其它人高出14%。

  其实游戏还可以止痛

  研究者让召集来的志愿者玩竞速类游戏,然后故意对志愿者施加各种可引起疼痛的作用(如过热,过冷刺激等),之后再测量志愿者们在玩游戏时大脑对疼痛的反应,结果发现那些在游戏的玩家比其它人对疼痛作出忽略型反应的时间更长,因为玩家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到了游戏上。即便是儿童也是如此,当把儿童们处于温度较冷的环境中时,正在游戏的儿童对低温的忍耐能力变得更强,而且忽略疼痛的时间也明显加长。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