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人物访谈>

专访邹超为:注重品质《将魂》十年内不落伍

发表时间:2011-11-16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九众互动旗下的三国题材3DMMO网游《将魂》,继创下单月出口海外六大国家和地区的记录后,于11月9日在中国台湾地区顺利开启了全球首测。据当地媒体和玩家的反馈,该款游戏的画面表现力非常抢眼,已经达到海外大作的水平。同时,据了解,九众互动美术总监邹超为在加入九众互动前,曾参与或负责过《寂静岭》、《恐龙猎人》、《剑灵》等单机和网游的3D制作。

  那么,海外玩家对《将魂》画面的认可,是否与其美术风格切合国外大作相关?作为有海外大作美术制作经验的资深游戏人,邹超为带团队进行《将魂》美术制作的过程中,有没有借鉴海外游戏的精髓?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对邹超为进行了专访。

邹超为近照

  记者:你此前参与过国外游戏的美术制作,可否谈谈国内和国外在美术研发上的差异?《将魂》在此方面是怎么选择的呢?

  邹超为:我是2006年初进入游戏行业的,先后参与了《寂静岭》、《恐龙猎人》、《剑灵》等单机和网游的3D制作,相对来说,比较了解国外游戏的美术制作理念。比如说,国外游戏在制作前期会花很多精力,长达几个月甚至大半年的时间进行探索尝试,确定玩家需求的美术风格,并通过多种测试验证该美术风格能够完美地实现,让游戏品质达到预想的高度。而在国内游戏的制作前期,对美术风格的探索和实践,除了大型的网游企业会特别注重外,多数厂商都不会花很多的精力,基本都是研发过程中改进和提升。这应该是国内外网游在此方面最明显的区别。

  当初《将魂》在立项时,就已经明确了做出与海外大作相媲美的水平,要求画面的精细度和生动性都达到国际化的标准。因此,我们游戏在研发前期,选择了海外大作确定美术风格的模式,并结合国内的市场环境和趋势,通过多方面的调查分析和探索、测试,最终确定出当前硬派和质感的风格。

《将魂》场景画面
《将魂》场景画面

  记者:《将魂》是否在研发初期就制订了国际化的目标,在游戏画面上有何体现呢?

  邹超为:组建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国内一线大型网游企业,研发经验非常丰富,也都期望做出更能体现自身价值的精品游戏。有了这个前提,或者说是保证,我们立项研发第一款网游《将魂》,目标便是把游戏做出与海外大作相媲美的水平。

  对于游戏能否走向海外市场,画面效果是我们首要考虑的要素。因此,我们立项时确定了3D的模式,毕竟这是海内外网游发展的趋势。而在开发引擎的选择上,我们注重引擎的画面设计能力和图形渲染功能,要求游戏画面的精细度和生动性都达到国际化的标准。确定选用能达到高标准画面效果的Unity 3D引擎后,我们在美术研发制作上的核心内容,逐步转向了设计有自身特色的画面风格。

《将魂》场景画面
《将魂》场景画面

  记者:三国题材的网游很多,《将魂》在画面设计上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邹超为:在游戏画面的表现力上,《将魂》特别注重突出背景时代的历史特征,并力求各个不同的地图场景,都贴近历史记载的人文风貌。相比其他的同类游戏,《将魂》除了在时代的代入感上表现突出,还借助画面的特效展现了带有文化属性的内容,进而让玩家更深刻地感触并融入三国的历史情境。而更大的不同在于,《将魂》以现代人的审美观,对游戏背景时代的画面元素进行了夸张变形的设计,并借助古代兽头、汉纹、佛像、汉代龙形、祥云纹样等同类型的元素和图案,进一步增强了画面的饱满度和分量感。

《将魂》场景画面
《将魂》场景画面

  记者:你对游戏里的哪些设计比较满意?

  邹超为:目前来说,《将魂》的人物角色、坐骑、场景、动作、技能特效、UI界面等方面的设计,都感觉挺不错的。仅就个人而言,最有感觉的应该是人物角色的设计,尤其是《将魂》独创将魂系统中的三国名将,比如三国时代第一战神吕布。在吕布这类角色的设计中,我们特意用zbrush制作了高精度模型,把他的霸气展现地淋漓尽致,这也是最终确定将他作为《将魂》登录界面人物的缘由。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