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首页>>资讯中心>业界资讯>

2010网游大掀武侠风 创新才是立足之本

发表时间:2010-12-07 作者: 编辑:夏日朦胧心 来源:互联网
在中国的尤其圈内永远是分量最重的一类作品。2010年武侠网游大作很多,有着不少创新,但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0年,中国网游又有大批新游戏出现,在这些新游中,有一类游戏非常或者说一直很抢眼,那就是武侠。武侠题材的游戏,在中国的尤其圈内永远是分量最重的一类作品。2010年武侠网游大作很多,有着不少创新,但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


 

 
 

  中国网游为什么偏好武侠?

  国人对于武侠的喜爱,还是源自小说,金庸、古龙等名家的作品成了家喻户晓的名著,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与游戏能轻松获取用户量。而武侠小说的主要读者群体还是学生,这也是网游用户群的主力军,因此武侠题材的网游不仅能吸引用户进驻,还容易保持用户的粘度。而对游戏公司来说,买下武侠小说的版权,往往比自己撰写游戏剧情从零培养用户更加现实。这就是为什么从单机到网游、武侠题材能长盛不衰的一大原因。

  金庸古龙等名家的作品成了近年来的热门改编对象

  2010年武侠大作喜忧参半

  2010年又有很多武侠大作登场,可以说每一款游戏都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但有些作品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游戏蜗牛的《九阴真经》经过了长达2年的前期宣传,测试时间一次又一次推迟,在玩家的苦苦期盼之中,游戏又一次宣称要在11月底开测了,结果,11月末,官方发布公告,测试再次推迟,当然理由还是那句“提升游戏品质”……而游戏蜗牛也早已经被冠上了“跳票王子”的名号。这一跳再跳在不断打破玩家的期望,不禁让人对游戏质量甚至蜗牛的开发能力产生怀疑。而我们现在也只能期盼游戏能早日开测,并在游戏品质方面,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对得起这不停推迟的上线时间,对得起一直守候的这些玩家。

  《九阴真经》的测试推迟公告

  如果说《九阴真经》是因为开测前就引起玩家不满的话,那么《流星蝴蝶剑》就是开测后受到争议的典型了。由于游戏采用国际著名的“虚幻3”引擎打造,不少玩家担心其配置问题。虽然久游官方曾经公开表示说“虚幻3不等于高配置”,但在8月份开测后,玩家发现自己再高配的电脑在游戏中也是卡的一塌糊涂——这归根结底还是游戏的硬件优化工作做的不好,一时间对于游戏的指责声比比皆是。久游官方也承诺将针对优化问题做重点调整,下次开测时间未定。我们也希望下次开测时,游戏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不要让虚幻3成为游戏的累赘,不要因为硬件优化问题,就把大家挡在游戏门外。我们也不希望游戏重蹈《剑网3》的覆辙,被玩家评价为:“游戏虽然不错,但配置太高玩不动”。


热点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6月18日
炮炮向前冲
精英首测
下载
领取
6月17日
真武传
革新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新战国群雄
公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撒农大陆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全球计划
封测不删档
下载
领取
6月14日
二战OL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战机世界
首次封测
下载
领取
6月13日
诸神世纪
首次测试
下载
领取
6月9日
无尽英雄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6月9日
行星边际2
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